4百萬人站出來 向侯友宜說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參與九大工商團體論壇表示,若他當選,未來將會重新協商ECFA,包括服貿、貨貿協定,確保台商投資權益。(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特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參加工商團體舉辦論壇時,喊出當選後將快速重啟「服貿」。難道他忘了當年馬英九支持率掉到僅剩九.二%,就是因為「黑箱」服貿,才引爆百萬人上街頭的反服貿遊行及太陽花學運嗎?如今在全球民主陣營圍堵中國野蠻擴張的大格局下,侯又不清不楚說要速推服貿,是要逼著台灣八十幾萬家服務業、逾四百萬就業人口,再度站出來跟他嗆「不」嗎?

馬政府的服貿協議涵蓋十二大服務業,包括一般商業、電影的製作與行銷、快遞、電信、視聽、行銷、藥妝、教育、保險、婚紗、殯葬、醫療、公路運輸,還有銀行業、證券暨期貨業、旅行業等服務業;可說是一個人自出生到死亡、食衣住行育樂各大領域,統統都開放,此協議若生效,台灣人只要一睜開眼,就無法擺脫中國人的擠壓與競爭。

若比對我國主計單位與各產業公會資料,服貿協議生效後,將衝擊我國公司行號達八十七.五萬家,四○七.三萬人的生計面臨威脅,影響國內產值達八兆多元;且不只基層勞工,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等白領恐也逃不掉。

二○○五年,大眾電腦關閉最後一條筆電生產線,自此台灣第一的電腦代工被中國整碗捧走,兩岸「要素價格均等化」加劇,導致國內就業機會被取代、工資所得被拉低。就算馬政府與中國如膠似漆,但八年基本工資調幅僅十五.七九%,好不容易在美中轉為競爭格局,台商轉向「中國加一」、「非中」,且回流台灣投資下,蔡政府八年來基本工資調幅倍增至三十七.三%;侯市長是何苦又要綁進「一中市場」?

兩岸經濟規模、競爭條件不對等,且中共從不放棄武力犯台,不管是ECFA或貨品、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只要被騙一次、輸一次,就有被吞掉的風險;侯市長您不怕被騙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