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東廠特偵組」又來了!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政見提到,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批民進黨貪腐案件包庇特權貪污,疫苗、快篩、雞蛋國家隊都爆發弊案,若有特偵組不會發生這些事?那麼國民黨侯康當選後為何要恢復特偵組?批民進黨貪腐案件從口罩、疫苗 、快篩、雞蛋國家隊都爆發弊案,甚至要特偵組好好查一查國造潛艦花了那麼多錢到底 「污」到哪裡去?巧妙的轉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國造洩密疑雲?

然就中國武統台灣學者李毅認為:「就貪官來說,民進黨貪官再多,也不及國民黨的十分之一,國民黨貪官再少,也是民進黨的十倍。」族群繁雜不及備載與貪污畫上等號的國民黨,從口罩、疫苗、快篩射下前衛服部長陳時中;再到雞蛋國家隊射下了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那麼國造潛艦合理懷疑就是「劍指」蔡英文總統!?

失去政權的中國國民黨要恢復「特偵組」,說穿了就是要「複製」陳水扁貪汙案的翻版。特偵組於2007年4月2日在前總統陳水扁即將卸任前成立,目標雖然直指專責偵辦正副總統及五院院長、立委、軍方上將等中央政府高層官員貪汙舞弊案,事實上就設下牢籠「等君入甕」的策略。

失去政權的中國國民黨要恢復「特偵組」,說穿了就是要「複製」陳水扁貪汙案的翻版。(圖:侯友宜辦公室)

2008年總統選戰民進黨敗選,中國國民黨馬英九風光上任的第一天,陳水扁上午九點半卸任後,失去憲法賦予總統的刑事豁免權,十點「馬上」被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列為國務機要費案貪瀆被告偵辦,陳水扁被「上銬」逮捕,送進土城看守所。

從社會意識形態來看,剛卸任不久的陳水扁被上銬逮捕,就文化圖像符碼的意義而言,「銬上手銬」是一個社會文化深層結構的意象,根深蒂固的存在於社會意識深層,例如犯罪者被銬上手銬;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等等,都具有羞辱、懲罰、規訓的意味。

不可讓渡的黨國權力,正是這種暴力與造成混亂的永恆原因。特偵組迫不及待地將陳水扁以反貪腐之罪名銬上手銬,就是在警告台灣人、羞辱台灣人「台獨是有罪的」,黨國可以以任何一種貪污罪名將台灣人釘上台獨的十字架上。因為不是根正苗紅的中國宮廷權貴想要當總統,門都沒有?中華民國是中國國民黨黨的,即使敗逃台灣哪能「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2024年總統大選,絕不是「政黨輪替」的問題,而是一次又一次企圖奪回政權的「復辟問題」;隱忍八年後的亟欲重返執政權,配合中共修理民進黨、下架民進黨成為共同的目標,否則怎麼會讓國共「寢食以安」?因此,侯友宜、趙少康政見提到,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有如明成祖朱隸的東廠特偵組,正是國共極權主義「特務治國」的再次聯手!

香港知名學運領袖周庭在年滿廿七歲的12月3日,宣示不履行「港區國安法」案件的保釋條件,等同棄保流亡,做出離開家鄉的決定,「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足以為台灣人的殷鑑!

(作者為退休教授、台灣北社社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