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反制中共認知戰

 

黑熊學院沈柏洋在演講中解釋中共認知作戰的手法,解開近年來台灣社會的三個謎解,海外獨派近年來「內爆」崩解的原因,去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的原因,還有4年前4大老嚴詞批判小英的原因。

認知作戰中,中共慣用兩個手法,第一深入台派勢力,長期埋伏,最後的關頭,從內部引爆,海外獨派勢力這幾年「內爆」不斷,積弱不振,就是典型的例子。上星期,我跟一個長期關心台灣的長者聊天,他突然爆出「蔡英文貪汙」,問他有什麼證據,他說是台派內部群組傳出的話,我問他賴清德單是老家礦寮就遭到無窮盡的羞辱攻擊,倘若蔡英文貪汙,那些中國人豈有可能會放過她?他沒回答,但是話也談不下去了。他不認為自己不對,因為他深信所謂的「內幕」,中共刻意開設偽裝支持台灣,蔡英文後援會,賴清德後援會,以吸引本土支持者,先故意長期表現出挺台灣,比你還台,但是在重要關頭就開始放毒,讓支持者以為自以為得知「內幕」,使你灰心,失望,進而自家人內鬥,海外台派的力量就這樣自我瓦解。

認知作戰第二手法就是成百上千醜化民進黨的影音片斷,去年點閱人數超過5千萬人次,平均台灣每人點閱兩次,這解釋了去年選舉,「下架民進黨」琅琅上口,問他為何要下架?卻講不出理由,就是不喜歡。於是民進黨政績不錯,選舉卻大敗!

在認知戰荼毒後,激進獨派逐漸呼應認知戰的說詞,成為極少數,現狀獨立派則成為主流,呼應台灣及世界的主流。

在中共認知戰肆虐下,仍有35%的台灣人不受影嚮,堅定支持賴蕭,他們己經從病毒中免疫,但傳統台派支持者至少有42%,小英政府滿意度有50%,這代表仍有10-15%的支持者仍受認知戰醜化,假消息影響,離投票只剩一點時間,35%己清醒的人要有台灣使命感,在這個月努力找回這15%,給他們正確信息,找回他們,讓賴蕭及立委過半。

(作者是會計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