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頻頻口誤的潛意識

 

心理學家在分析人的心理狀態時,認為「潛意識」最能顯現一個人內心真正的想法。用在犯罪偵辦時,也可以藉由催眠方式,挖掘出被催眠者隱瞞在內心不願意為人知的真相。直覺且未經思索刻意修飾的言行,才是真正的自我。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繼在政見發表會中脫口說出「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就是老大」的話後,相隔不到一天竟又在台中幫國民黨立委提名人造勢時說,當眾高喊「江啟臣是恐怖份子!」讓包括盧秀燕在內的所有人當場面面相覷、尷尬不已。趙少康雖趕忙解釋說是口誤,但一言出口駟馬難追了。

這是趙少康的第三次重大「口誤」,之前還曾在台北市國民黨黨慶造勢活動時喊出「明年的選舉,票投民進黨就對了」的話。

趙少康短期內在重要的場合竟出現如此密集且嚴重的「口誤」,令人懷疑到底是體力衰弱精神狀況出了問題,還是其潛意識裡真正的認知就是國民黨不可能獲勝,賴清德必然當選?

如果是前者,大家自然會擔心他是否適合擔任副總統?若是後者,國民黨必須思考趙少康拚選戰且四處助選時所講的話,那些是言不由衷,哪些才是他的真心話?因為即令他講得天花亂墜,聽者也難免會認為可能是口是心非,而毫無說服力。

選戰還有二十多天,國民黨難道不擔心若繼續讓趙少康四處輔選,是否難保再度凸槌?而若趙因內心怕再度口誤,講話時提高警覺小心翼翼,就很難再口若懸河開講,而戰鬥藍的語言威力可能也將銳減了。

(作者從事環保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