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表現 民進黨執政遠優國民黨

 

台股龍年開紅盤,昨日在台積電領軍下大漲五四八點,收在一八六四四點創新高。從二○一六年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在八○五九點,迄今蔡總統任內台股已上漲逾百趴,由於台灣在半導體、電子資訊產業的實力,加上半導體產業的逐步復甦,外資也極度看好台灣景氣,今年開始反手買超台股,到五二○蔡總統卸任,台股極有可能再創高點!

台股龍年開紅盤,台積電掌多頭兵符,一度登709元天價,終場以18644.57點作收,創歷史新高。(中央社)

 

選前國民黨一直強調,執政黨執政八年來民不聊生,人民苦不堪言,故必須下架無能的民進黨。其實蔡總統執政快八年來,經濟表現三任總統最佳,民不聊生從何說起?股市反應經濟的櫥窗,蔡總統任內的經濟表現,國民黨的抹黑不攻自破!

國民黨常自我標榜,他們執政最會拚經濟,光從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總統在任時的股市表現,扁八年股市小漲一四二點,馬八年台股下跌一一七八點,三任總統,就是馬在任時經濟表現最差,國民黨最會拚經濟的說法,已騙不到選票了。

此外,還有一個迷思,就是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不會好,事實剛好相反,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的經濟表現就愈佳,馬英九任內,台灣資金、人流大量走入中國,台灣在地的投資、消費自然就減少,如此台灣的經濟如何好起來?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