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爭議/在野大撒幣 台灣被輸血救中國

 

「中配眷屬納健保」惹得全國民怨沸騰,因國人都認知到中共非善類,以健保照顧優待中國人及其眷屬,等於是用保衛台灣的資源去助長中共的滅台氣焰。支持「中配眷屬納健保」的政黨,用「投共」(投中共所好)形容也不為過。

在野政黨本該監督把關政府施政避免浪費國家資源,現在卻大方撒錢把國家當散財童子,應驗了「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更可怕」。比起苛扣對抗中國武力的國防武器的保命錢,在野黨對於中國人健康的關心,似乎比起對於國人生命安全的保障來的更多。

「縮短中配取得身分證」加上「開放中配眷屬享用健保」這兩個政策,不僅嚴重傷害健保社會福利的公平正義,更會因為中共有計畫性的開放中國人來台,讓台灣健保加速破產。

許多中配往來兩岸生活,把台灣賺的錢往中國送,可能連所得稅都沒繳過,因為有國民身分證後享有健保福利,這也是法理範圍。但若開放眷屬也享健保,比照中國層層剝削的社會制度,台灣健全的社會福利,將會氾濫到中國眷屬只須支付些許義務,就能享受完善的醫療照顧。這對長期生活在台灣的國人同胞,善盡納稅與負擔更高額健保費用的義務,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健保對中國眷屬無限制開放,等於台灣政府幫中共照顧中國人的健康,也是台灣在幫中共做社會福利,等同是養虎為患。

如此是讓中共的犯台野心,得有更充裕的心力,好好的發展武力來對付台灣。台灣等同是開放宅門,讓中國人來「寄生上流」,會有家毀人亡的疑慮。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