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翁教授來介紹翁教授

翁曉玲原為清華大學教授,擁有德國慕尼黑大學的博士學位。擔任立委後,翁曉玲的發言品質不符學經歷背景,引發民眾的嘲諷。

傲慢的翁曉玲大動作反擊,不僅在臉書貼出博士論文連結,還嗆聲她的法學素養與學問都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附圖一)。

原來嘲笑翁曉玲還要有資格限制。既然如此,那就讓翁教授(達瑞)來介紹翁教授(曉玲)!

#外行看熱鬧

台灣的大學教授深受社會尊敬,特別是在頂尖國立大學任教,取得國外博士學位,又擁有諸多兼職頭銜的學者。這是外行看熱鬧的結果。

事實上,符合上述條件的學者不乏招搖撞騙之徒,但外行人不易看穿。雖然同行心知肚明,但基於同僚情誼不便揭穿。

封閉的學界隱藏不少無良教授。他們學養不足,但仍能騙取社會的尊敬。就算露餡了,他們也不知自省,反而更加傲慢自大。翁曉玲就屬這類學者!

#內行看門道

我在大學任教滿三十年,算是內行人,可輕易看穿翁曉玲的不長進。

翁曉玲的法學素養受到嘲笑時,她的反擊就是秀出博士論文。翁曉玲畢業二十五年了,卻只能炫耀博士論文。這代表她在取得博士學位後,並無足以傲人的學術發表。

翁曉玲的不長進全寫在她的學術履歷:

一、翁曉玲的職稱仍是副教授(附圖二)。按照學界的升等制度,擔任副教授六年即可升任正教授。翁曉玲擔任副教授已經二十年,卻無法累積升等所需的發表數量。

二、翁曉玲擁有法學博士學位,卻是清大科法所與通識教育中心的合聘教授。翁曉玲學非所用,法學素養值得懷疑。

三、翁曉玲的博士學位來自德國,但除了學位論文之外,她沒有任何德文著作。我嚴重懷疑翁曉玲的德文寫作能力。

四、我在谷歌學術找到四筆翁曉玲的資料,包括博士論文與三份中文著作。翁曉玲的博士論文只有九次引述,三篇中文著作引述掛零(附圖三)。翁曉玲毫無學術影響力。

雖然翁曉玲的出版清單落落長,但沒一份像樣的著作。翁曉玲的出版紀錄可用一句俚語形容:乞丐出門行頭多,但沒一樣值錢。

翁曉玲連報紙投書都列入著作清單,長達六頁,幾乎全是中國時報的投書(附圖四)。若報紙投書也可列入學術履歷,我早就著作等身了。

圖書館不會典藏報紙。隔日的報紙只能包油條,或直接回收。翁曉玲無料又愛現,竟把報紙投書列入學術履歷,而且還是中國時報的投書喔!

#嫁雞隨雞或隨雞嫁雞

翁曉玲的丈夫是馬英九提名的大法官陳春生。我比對兩人的學術履歷,發現諸多重疊(附圖五):

一、陳春生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取得慕尼黑大學的博士學位後返校任教。巧合的是,當時翁曉玲是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的學生。

二、更巧合的是,翁曉玲大學畢業後,也到陳春生的母校慕尼黑大學攻讀博士。翁曉玲學成後回到國防大學任教。

三、最巧合的是,在國防大學過水兩年後,翁曉玲也回到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任教。當時陳春生已是資深教授。

四、最最巧合的是,翁曉玲在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晉升副教授時,陳春生剛好代理所長與院長。隔年翁曉玲轉任清華大學,至今仍無法晉升正教授。

我不知道翁曉玲與陳春生何時結婚,所以無法確定兩人的淵源是嫁雞隨雞,或隨雞嫁雞。夫妻的履歷多次重疊在學界極不尋常,但也可能只是巧合。

反過來說,若我家老闆想當大學教授,我確實可幫上大忙,包括幫她取得博士班入學許可、協助撰寫博士論文、運用影響力幫她找到教職、協助升等所需的出版等。

#結論

以上是翁達瑞教授介紹的翁曉玲教授。本文內容皆屬事實的陳述,並無貶損翁曉玲委員的意圖。若有貶損效果,那是事實所造成。

翁曉玲是擁有權力的國會議員,接受選民監督理所當然。翁曉玲擁有憲法學者身份,因此才被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上任後,翁曉玲也不吝吹噓她的法學素養。

本文質疑翁曉玲的學術成就,剛好而已!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