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民主的國家辦民主盛事?

在不民主的國家辦民主盛事?--沒有比這更荒謬的事!

你能想像在不能擁槍、不能設靶場的國家,找個地方讓大家拿槍砰砰嗎?

林楚茵委員@linchuyin1010 和徐佳青委員長在昨天的質詢問答中,清楚地點出這樣的荒謬,特別是國眾兩黨最想達成的目標:在中國辦不在籍投票!

雖然我住台北,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每次選舉全台灣不論哪個縣市哪個里,每個投開票所的「規格」不會差太多:選務人員的資格、警察人員的支援、各政黨派人監票、以及民眾自發性的盯場開票錄影等等。這些人力與人力的素質的「規格」,不是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能確保的。

雖然台灣曾有段做票的暗黑歷史,但我現在不會去擔心離我很遠的某個開票所是否有人做票。因為我相信台灣的民主已成熟到一個程度,不分黨派的每個國民都會視做票為大忌,就算自己支持的後選人會輸也不會動做票的歪腦筋。

但是,我完全無法信任這樣的投開票過程是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執行,特別是中國。我甚至不曉得設在中國的投票所,會不會突然停電?停電了我要找誰算帳?難道這又是民進黨負責??

現在的投票制度好好的,請國眾兩黨別再浪費時間在這上面。請多花點時間在台灣百姓真正關心的事物上吧!

 

 

< 資料來源:Yu-Ping S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