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連戰,敗也連戰

去年8月蔡依珊與連勝文在峇里島參加蔡篤清婚禮前的迎賓晚宴,兩人同聲表示:「哥哥嫂嫂要很開心,這是最重要的。」開心的確很重要,這個政府讓很多很多的年輕人和婆婆媽媽一點也不開心。

假如連勝文國民黨黨內選舉敗北,蔡依珊還是開心地擁有加拿大國籍,在不開心的年代,這對光鮮亮麗的夫妻依舊開心似神仙,令人欣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慶功的百萬生日趴規模會縮水。

狗急會跳牆,人氣急敗壞便口不擇言,證明不管狗或人,開心真的很重要。

顯然連戰很不開心,所以口不擇言,這也證明人即使七老八十,一旦不開心,無厘頭的話都說的出口。以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所說「不能讓這樣的人來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來看,不接受中南海指派,堅決參選中華民國首都市長,組合重視開心的連方瑀與很不開心的連戰的話,柯P確實是「尊敬的渾蛋」。

讓連戰很不開心,社會也不得開心。二次總統大選落敗,股市震盪,尤其2004年一句「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之訴」,股市無量跌停,國際震驚,投資人慘遭斷頭,哀鴻遍野。

2006年一名家境不錯的蘇澳警員持刀搶劫農會,被捕後羞愧低泣不發一語,這位同仁與太太眼中相處融洽的好好先生鋌而走險,據說股票慘遭斷頭上千萬,二年來以會養會,共事的同仁說是被債務逼急了。

大人們永遠不了解小人物的悲哀,台灣社會對連戰自有評價。一時突發異想參選中國首都市長的連勝文之所以黨內勝選,是靠連戰;假如連勝文競選中華民國首都市長失利,也跟連戰有關。成也連戰,敗也連戰,跟中華民國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