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新知基金會不會支持孫中山搞革命

已婚卻愛上多年贊助事業的好友掌上明珠Rosamond,隨後不顧好友反對,棄原配與相差27歲、私奔的Rosamond結婚。早在這段不倫之戀以前,這位中年男士與15歲女傭和14歲女學生都相繼發展特殊的性關係,說他有「小蘿莉」的戀童癖是事實。

事實不可否認,但說這位男士天真或具有「獨特的少女般的天真」,前監委周陽山會跳腳,因為周指稱這是「不尊重史實」。

史實當然重要,所以姚人多說:「他根本不是什麼道德上的完人,甚至比起一般的年輕人,他這個人在情欲上的人格與操守上,都是大有問題…擺在我們眼前的…有著極不光彩紀錄的正義魔人」,江春男說:「性壓抑和性衝動,構成人類行為的主要驅動力,他在性方面的爆發力比一般人大,才有許多不堪的過去…許多革命家,因為無法解決私人問題,而把自己投入革命的洪流中,把自己淹沒在其中,經由這個過程,得到靈魂的救贖。」

至於被周陽山批評不尊重史實的平路,這次不談革命家,反而談起「緊緊追逼的警探沙威與充滿生命缺陷的尚萬強」,觀察深入的平路也說:「存在著一股暗鬱力量…為了公共事務,隨時展現他的衝撞力與爆發力…潛伏著小獸般的摧毀力與傷害力。」

其實,讓周陽山跳腳的這位男士是孫中山,而姚人多、江春男與平路是談陳為廷,所以姚人多的質疑:「一個在道德上有瑕疵的人,是否可以領導社會上的公共議題與事務?」歷史早已解答。

深刻了解歷史與浸淫藝術的人通常對幽微的人性抱有極大的寬容,要教這些人寫出《這裡沒有神,但神是如何被造出來的》或者《神、謊言、陳為廷》,很難。

假如過去的時代在李鴻章環球考察返國後,清國的編輯願意將真相告訴讀者,報紙只講真話,拜媒體廣泛傳播文明所賜,或許孫中山不必辛苦革命十次,可能一次就成功。

但也更可能的是,被爆料戀童癖的孫中山急於滅火,自顧不暇,那來閒工夫搞革命,再說聲明「不曾也不會支持曾為性騷擾又對性別權力關係欠缺真正反省的候選人」的婦女新知基金會不會支持孫中山搞革命。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