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人隨手抓的浮木

本日徐佳青再次重談往事,講到陳水扁過去曾經超額收受財團政治獻金,並私自分發給黨員做為選舉經費。國民黨人看到消息,無不見獵心喜,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親國民黨媒體,全部聳動下標,煽風點火,國民黨人開心的奔相走告,一吐被壓抑的怨氣,不管大的小的,B咖C咖,個個衝出來補踢兩腳。

一時之間,國民黨人又沉浸在2008的那幾個年頭,『國民黨的光榮美好日子』裡,希望藉著多咒罵幾句阿扁,能夠喚起人民和友軍的記憶,讓大家想起來阿扁和民進黨,就是一個貪腐和萬惡的源頭,而我們國民黨,是一個會回來的正直善良。實在是辛苦阿扁,選了四屆總統,六任市長。
(2012年選前國民黨文宣質疑蔡英文有阿扁班底,2014年國民黨質疑柯文哲幕僚有阿扁班底,2016年看來沒有什麼不請阿扁上場救援的理由)

這叫「溺水人隨手抓的浮木」。幾百個快溺水的人,瘋了般一湧而上游過來抓著這塊小小浮木。

我們不談現在選的人是蔡英文不叫陳水扁這種路人皆知的事。

也不談徐佳青那段談話,其實是黨內初選鬥爭、牽制扁系勢力復出,排除黨內不確定因素兼造神蔡英文,結果國民黨人還很乖乖配合。

我們要談的是:其實扁不扁,老百姓很愛拿來茶餘飯後嘴,話題熱度很高,但實際上根本沒人在意。因為是扁是圓,都不會妨礙到我老百姓的利益、無關我老百姓爽不爽。

但是你現在這個黨,不僅剝削世代、製造特權階級、賣台送台、惹下新世代的鎮壓血仇,還整天只會扁來扁去,左一句民進黨,右一句阿扁,那可是會實實在在的妨礙到老百姓的利益、讓老百姓非常不爽。

所以幾百個人想一起抓著浮木,最後只會注定集體下沉到無窮盡的深淵。

< 資料來源:Z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