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書大人」江春男

名「司馬文武」的江春男,今天在《蘋果日報》「司馬觀點」專欄,評論王金平的「軟骨功」,指像王這種本土派政客,有缺少鈣質的怪疾。江的批評源自,上午洪秀柱說民進黨會禮讓王參選區域,等於暗示他是藍皮入(應該是「綠」)骨,也暗示他沒實力,擺明在在損人,但王並沒有「如江預期『表示不爽』的態度」,下午仍然拉著洪的手,三次高喊「義不容辭」,表示高度支持。而對王同時以「有礙於行政中立,還要主持立法院議事,可能會分身乏術」,拒絕出任洪的競選總部主委,這種與「義不容辭」相違的動作,就當作沒看見。

江春男認為王金平民調雖高,並沒有因此贏得太多尊敬;其批評的根據,則托言來自「深藍對王的既定印象」:王的修養乃是虛偽,他的包容是陰險,他的圓融是沒有是非,一個沒脾氣又沒個性的人,很難得到別人的信任,更不要說尊敬了。但反觀「政媒兩棲」的江春男,可以說是「藍綠通吃」,他的「軟骨功」足可媲美吳敦義很會轉彎的「白海豚」,如: 

5月21日,江春男看到吳敦義是馬英九屬意的接班人,就說吳被人過度低估,只要國民黨徵召他出馬,輿論可能會同情他民調太低的委曲;又說吳沉得住氣不犯錯,而自稱現代秋瑾的洪秀柱,最多只能當政壇花絮。

5月27日,又看洪秀柱通過連署門檻,便讚她是現代俠女,改口說吳敦義民調比不過洪,徵召他,欠缺正當性。 

到了6月19日,眼見名嘴在電視上猛挖洪秀柱的黑底,越覺越挖越不忍卒睹,又改口說國民黨現在想要傾整黨之力,幫洪美容,整型,惡補,包裝,行銷,為時已晚。

文章末了,提到AIT表態歡迎洪秀柱訪美一事,還酸了洪與國民黨一句,「值得大家拭『淚』以待」。

就如同包龍星(周星馳)說的:「尚書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哪倒,真是佩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司馬觀點:難怪馬英九夜夜好眠(江春男)

5月21日:吳的民調低得出奇,因此被人過度低估,但政治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一旦情勢逆轉,國民黨徵召他出馬,輿論可能會同情他民調太低的委曲

VS

2. 司馬觀點:現代俠女洪秀柱(江春男)

5月27日:若要徵召,最可能的是吳敦義,他是馬英九屬意的接班人,不過,他的民調與朱王差距太大,甚至比不過洪秀柱,欠缺正當性。

VS

3. 司馬觀點:小辣椒的的暴衝生涯(江春男)

6月19日:國民黨現在想要傾整黨之力,幫她美容,整型,惡補,包裝,行銷,為時已晚。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