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稱與非典型

洪秀柱出線是個錯誤。除了本身條件實在太差,一張嘴沒遮攔流彈四射,現在又傳出她的學歷有假,國民黨將很難繼續支持她打下去。洪秀柱知道這些,她也知道她根本沒有勝算。所以她嚷著要打一場非典型的選戰。 

在台灣,典型的選戰模式不外乎文宣、造勢、掃街、電視辯論、網路、與組織動員等等。這些已經為台灣的民主選舉樹立了良好典範。如今洪秀柱要捨棄這些想用不同的手段,不知道她想幹什麼,蠻聳人聽聞的。

 

不對稱的選戰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蔡英文】【維基百科 洪秀柱】 

洪秀柱不但學歷差蔡英文甚遠,她的經歷也難與蔡英文相比。除了早年她擔任訓導主任算是一個主管,日後在立法院與黨部她都只擔任副座職務,從來沒有獨當一面的歷練。而且洪秀柱在唯一的主管經歷訓導主任期間還鬧出毆打學生以及剪破學生喇叭褲的事件,實在很難令人接受。 

相較之下蔡英文在倫敦主修法律,副主修是國際貿易。蔡英文的從政經歷包括陸委會主委,民進黨主席,條件相當完整。 

通常一個民主國家的領袖選舉都是雙方旗鼓相當,那樣才有競爭。唯獨在台灣目前檯面上人物實在落差太大。毫無疑問的這是一場不對稱的選戰。洪秀柱的非典型戰略是什麼?SARS細菌戰?生化戰?超限戰?恐怖主義IS戰?還是什麼沒聽過的碗糕戰,希望她說清楚講明白。 
 
洪秀柱 連學歷都有問題 

按維基百科敘述:洪秀柱「1991年曾利用暑假到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今杜魯門州立大學)暑期班短暫進修。」同一期間洪秀柱任職中華民國立法院第一屆立法委員(1990年2月1日-1993年1月31日),顯然其碩士學位並非經由正常留學手續取得。 

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的美國學位,必須是經由教育部提供的留學手續取得,包括完成教育部主辦的「留學生講習」,並取得「留學證書」。那些年的留學生都是以「留學證書」辦理出國手續的。 

美國有很多大學提供像洪秀柱去的那種暑期班。台灣有很多人,包括政壇人物都趨之若鶩。通常他們只需連續去三個暑期,即可獲得一張類似碩士學位的文憑。由於進入這類暑期班不需考托福,更不需GRE、GMAT,學生的英文程度普遍很差,甚至根本聽不懂。學校通常會安排一些熟諳外語的助教協助他們學習,甚至幫助他們考試。學生於取得文憑後,幾乎全部回國,沒聽過留在美國打拼的,因為他們多半在台灣有工作,在美國連起碼的生活都無法適應,遑論求職。 

洪秀柱出生於1948年,到了1991年她已經43歲。大學主修法律,畢業後10年在國中,10年任黨職,這樣的背景,她是不可能通過托福考試的。43歲還到美國正式留學讀碩士的例子,寇老從未聽聞。 

 
寇老仍保存昔日的留學證書。當年辦理護照出境就憑這張證書。公教人員在國外取得學位 
回國申請提升職等,只有靠這張證書,教育部才接受學位。
 

綜合以上分析,洪秀柱怕死了訪美的理由就再清楚不過了。頂著一頂州立大學碩士的大帽子,對老美的話如鴨子聽雷霧颯颯,每一個字都要翻譯才能明白,回答也只能說國語再翻譯成英文。美國人一看就知道她的學位是假的,那就丟臉丟大了。 

寇老在此拜託台灣的媒體記者們,下次見到洪秀柱,請簡單的用英文問她幾句話,我敢保證她立即露餡。也不需要太為難啦,譬如說 How do you feel? 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然後看她怎麼反應。 
 
有名嘴分析認為洪秀柱最近得意忘形,一張嘴沒遮攔像失控的機關槍一樣,馬英九和朱立倫都先後中彈;她仍然我行我素,政見主張也與黨的政策明顯不同。黨中央已忍無可忍,所以放出「假學歷」暗箭,企圖將她拉下馬。接替代她的以吳敦義機會最大。吳敦義的最高學歷只有台大歷史系,造假的可能性相對較低。他沒有留美,可以大大方方的到美國訪問全程說國語。最重要的是他為人比較機敏,很會轉彎,也不會炮打自己人。關鍵是,他籍貫台灣,藍營基本盤的黃復興老杯杯會挺他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