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來了!國民黨怎麼再起?

國民黨把邱毅請回了黨團記者會,用自己的方式告訴社會,國民黨要真的改革,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或者再多一點挫折吧!(資料圖片)

這個星期一,大選期間接受新黨提名的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再次出現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記者會上。恐怕正因為如此,勢必需要一點名正言順,所以這一天,他被掛上了「國民黨智庫顧問」的頭銜,然後滔滔不絕地繼續他的對蔡英文的攻擊,而一如過去宇昌抹黑,這樣的記者會,證據不必齊全,故事則任由他講。倒是,一位出席這場記者會的媒體記者就這樣說:「我以為1月16號總統就選完了!沒想到國民黨還要繼續一再複習失敗的理由。」

是啊。邱毅又來了,國民黨該怎麼辦?!

回憶一下,不過就是三個多月前,那每天無厘頭卻沒有間斷過的烏龍記者會,邱毅、蔡正元,偶爾還有王育敏,這第一時間就被媒體封為「抹黑三兄妹」、「正毅兄弟」的超違和政治藝能團體,日復一日的把媒體記者忙翻不說,不少選舉觀察家選後都一致認為,這可紮紮實實的把國民黨最後剩下不多的支持基礎摧折到了一個歷史性的新低點。

光就媒體呈現來看,選前最後的那一兩個禮拜,就當所有的候選人、政黨都希望選民記起自己最美好的那一面,記得自己如果當選了打算做些什麼的偉大承諾,然後毫無二念的把選票蓋給自己時,國民黨卻反向操作,連日的開啟攻擊記者會,結果是一來自己候選人漂亮的畫面出不來,卻讓選民一打開電視就看到邱毅:上一則新聞,對手畫面美觀而慢條斯理的對著麥克風暢談願景,而下一則的國民黨團記者會,畫面卻是動物星球的「鱷魚拍檔」,最要命的,拍檔們只要著開嘴就是不停的咒罵著對手。你是選民的話,這票還真的不難投,不是嗎?

回顧2008年民進黨失掉政權的那段時間,八年前的這個時候,剛失掉政權的民進黨正大規模地進行「八年執政總檢討」,從地方檢討到中央,從組織一路反省到公共政策的規劃與實施。那個時候,沒有人反過來把力氣放在選前曾經犯過的錯誤上,誰還把邱毅這類型記者會當起死回生的方案,鐵定會先給找去量體溫,看看是不是正在發高燒?!

2016總統大選結束後的第六十天,國民黨把邱毅請回了黨團記者會,用自己的方式告訴社會,國民黨要真的改革,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或者再多一點挫折吧!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