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或貧窮

富有或貧窮

我現在的人際關係跟以前有點不太一樣,有些人有看我的文章,有些人沒有。上次到個大官前面去報告一些事情,想盡辦法在報告的自我介紹之中,加入一些自己做過的事情,自我吹噓一下,花了不少的力氣。

結果報告和討論完了以後,這個大官來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說:你的每篇文章我都有認真看。

突然讓我覺得很尷尬。

那天許醫師請我去吃飯,在座的九個人我從來沒有見過面,許醫師寫過不少有關死亡的看法,其中有一些我產生共鳴,所以才決定去參加這個飯局。

在我自我吹牛一些事情以後,有個朋友說我應該很有錢,才會做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這群社經地位很高的人竟然好幾個異口同聲的說:他沒有錢,因為他是教授。接著那個朋友說:那他家應該很有錢,立刻有人幫我回答我爸爸是做什麼的。

我從來不覺得我沒有錢,這也是公費留學最後半年,我很瀟灑地就把錢還回去的原因,其實剛到成大拿個睡袋睡在研究室的地板上,我覺得很快樂啊。

年輕的時候我在柏林住了好幾年,二、三十歲在巴黎、倫敦、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維也納、紐約、洛杉磯、多倫多、溫哥華、布拉格,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等等等等,最多住過一個禮拜,最少住過一天。光歌劇魅影的音樂劇,我就在不同的城市看過五、六場,美術館、音樂廳不曉去過多少,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除了上海以外全部都去過。

在歐洲唸書拿學位,環遊世界大開眼界,有錢人才做得到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