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gio Din相關文章

張亞中的腦袋最清楚

張亞中的腦袋最清楚

那些質疑蔡英文博士學位是偽造的人裡面,張亞中的腦袋應該是最清楚的。 英美等國家,不像是台灣,學位的資格與授與,基本上是由各個大學自己決定的。 像我拿到碩士學位,連一篇報告都沒寫,有人要來質疑嗎?(很多大學的碩士是不需要寫論文的。) 同樣的,英國倫敦的政經學院說蔡英文是該校博士,全世界的正常人應該都會相信她確實有拿到(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質疑蔡英文的論文是不是很爛(或根本沒有),和事實上的學位無關。政經學院為蔡英文的學位背書,就不應該有什麼爭議。 真的認為蔡英文不應該有博士學位的話,那就應該去質疑倫敦政經學院,問它是不是一個不知道愛習羽毛、沒水準的野雞大學。這是在邏輯上很簡單的推論。 結論:只有張亞中抓到重點,其他質疑的人根本就是腦袋裝大便。 #唯一支持韓國瑜_張亞中也可以 #倫敦政經學院當然不是野雞大學 #只有消逝的國民黨才是好的國民黨
Yugio Din 2021-09-13
柯文哲的算計

柯文哲的算計

柯文哲的算計: 1. 天下大亂,情勢大好 2. 一分抗疫,兩分對抗中央政府,七分壯大政治實力。(吸收國民黨,擊毀民進黨) 學到誰?知道了嗎?有像嗎? 現在他當然否認。 可是,萬一他成功了,我保證,他一定會得意洋洋地感謝武漢肺炎,就像是他所學習的那一位。 #柯文哲 #武漢肺炎 #毛澤東  
Yugio Din 2021-06-14
機會成本  唬爛市長

機會成本 唬爛市長

台北市的房子為什麼貴?因為土地貴。 假如土地的取得成本是零,那台北的房子應該比花蓮台東還要便宜。 同樣的道理,假如房東取得土地的成本是零,那單純用成本計算的房租,應該比屏東高雄還要便宜。 台北市政府最近公告的社會住宅,土地是公家免費的。然後,竟然在記者會上說租金要四萬元以上是因為成本的關係。 是興建和維護成本裡面灌水灌紅包灌洗錢灌人情,搞到成本變成三四倍了嗎? #噓爛成本_虛擬成本 #機會成本 #唬爛市長 #柯文哲
Yugio Din 2020-12-04
美豬、美牛、瞎掰台灣

美豬、美牛、瞎掰台灣

【美豬、美牛、瞎掰台灣】 美國三億人口,他們自己人連吃二十年,都沒有發現什麼副作用。 台灣真的是莫名其妙,熱湯直接放在塑膠袋裡,洗一個碗不到兩秒鐘的小攤販,老鼠跑來跑去的廚房,加了一堆不知名化學藥品的魚丸貢丸花枝丸,都吃得津津有味。竟然還會在乎美國人當白老鼠當了20年的瘦肉精. 根本是假掰 ========== 假如有一個新藥,不只動物實驗做過了,還有三億人口連續服用二十年,都是安全的,你可以接受它的安全性嗎? 使用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就是這樣經過實驗的。 害怕美豬美牛根本是假掰 ========== 鄉下有些菜農,自己吃的都會另外種,不用農藥。換句話說,就是不敢吃賣給別人的菜。 美國人則是將自己吃的安全的豬肉牛肉賣給台灣。 市場的菜比較安全?還是美國豬美國牛比較安全?不是很清楚嗎? 根本是假掰到底的美豬美牛問題。 ========== 台灣可以拒買美豬美牛嗎? 可以啊,這個叫做非關稅貿易障礙。 美國也可以拒買台灣所有汽車零件、飛機零件、嬰兒用品(理由:品質不良,事關人命),也可以拒買所有台灣食品(理由:台灣人 gg 比美國人小,一定是有問題),當然也可以搞死台積電(理由:某顆晶片不小心跑到北韓或伊朗)。 非關稅障礙,現在的中國最愛玩也最會玩,台灣要跟上去嗎? 美國人在貿易上,一向是非常大方,但是將他搞毛了,就會很不好玩的。 用美豬美牛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來恐嚇台灣人民的心態,根本就是為了奪權,台灣滅亡也在所不惜。 ========== 註:我自己吃了美豬美牛二十年。
Yugio Din 2020-11-29
牛肉麵也有政治立場

牛肉麵也有政治立場

那個什麼皇家牛肉麵的,抗議的對象應該是那個整天說美國牛肉有毒的國民黨,但卻只是找民進黨出氣,非常可惡。 =========== 國民黨:瘦肉精有毒,吃了瘦肉精的豬牛都有毒,大家不要吃。 民進黨:沒有毒,可以安心吃。 國民黨:有毒有毒有毒,不能吃不能吃不能吃。 民進黨:沒有毒沒有毒沒有毒,安心吃安心吃安心吃。 牛肉麵老闆:『       』(安安靜靜) 國民黨:使用美豬美牛要標示,讓大家不要吃到有瘦肉精的豬肉牛肉。 民進黨:好,台灣的牛肉麵用美國牛,有用瘦肉精。那家得到第一名的也有。 牛肉麵老闆:『民進黨政府害我們沒生意,我們要去示威抗議!』 藍營立委齊聚牛肉麵店,但發言充滿濃濃政治味。(記者翁聿煌攝) 藍營立委齊聚皇家傳承麵店 大啖「政治」牛肉麵!  
Yugio Din 2020-11-16
黑命重要與川普

黑命重要與川普

【Black Lives Matter and Trump 黑命重要與川普 】 十二年前,Obama 當選總統時,我非常興奮。美國終於有了黑人總統,種族歧視終於有個他們『自己人』會認真處理,黑人在社會上會有更平等的地位。 諾貝爾和平獎也迫不急待地頒發給什麼事都沒有開始做的歐巴馬。然後,舊政治照常運作,黑人族群除了有一個號稱自己人在當總統之外,完全看不到歐巴馬在這上面做了什麼。 八年。 接下來,川普意外地當選總統,還沒上任前就被攻擊是種族歧視者。一直,不斷地被攻擊,攻擊到連支持川普的人也被說是種族歧視,雖然川普好像也沒做什麼。期間,美國的失業率曾經被降低到幾十年的最低點。疫情發生,失業率又被提升到最高點。 不到四年。 接下來,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出現,所有的黑人問題通通歸咎川普。大家似乎忘了歐巴馬是黑人,做了八年總統,卸任後努力撈錢,現在的身價是一億三千五百萬美金。(到華爾街演講,一場四十萬美金) 黑人的社會地位,在八年歐巴馬和四年川普的執政時期,我沒有看到有什麼差別。假如要論過錯,我會用時間長短來看責任,歐巴馬要承擔川普兩倍的責任。(要再往前推也可以,小布希八年,克林頓八年,老布希四年,雷根四年,卡特、尼克森、、、) 自由派會這樣搞,當然不是健忘,而是因為 "He (Obama) is with us. He cannot be a bitch." 的心態。 這種論點就是這樣,很正常,或者說,很不正常。 我不想說服別人,只想簡單在此記錄一下感想。 #從完全自由派到厭惡自由派 #拜登搞四年也搞不出名堂的 #放寬移民政策只會讓黑人更爬不起來
Yugio Din 2020-11-10
另一次的美國大選爭議

另一次的美國大選爭議

【另一次的美國大選爭議】 二十年前,民主黨的Gore 和共和黨的小 Bush 選總統。 最後由 Florida 少數幾票決定: 票數:2,912,790 vs 2,912,253 (相差537票) 百分比:48.847% vs 48.838% (相差 0.009%) 當時,好死不死,Florida 剛好就是布希的弟弟當州長。於是,陰謀論滿天飛,機器問題被提出來,驗票也驗了。最後,還是差大概 500 票。當時法院也判了好幾個案,Gore 還是沒有贏。他那時還可以告到最高法院,不過他選擇放棄。(這個放棄,讓 Gore 贏得好名聲。) 川普這次,也是陰謀論滿天飛,也是要求驗票和法院處理選舉弊端,自由派的就說他是輸不起的 crying baby 要不到東西而鬼叫的嬰兒,我就覺得很好笑。 Gore 這個喚醒地球暖化問題的環保人士,絕對不會被他們嘲笑是 crying baby。但是對 Trump ,各種尖酸刻薄的話都說得出口。 我同意 Trump 是賤嘴型的政治人物。可是,自由派的人,搞到和賤嘴的人比嘴賤,只能說是自甘墮落了。 註:自由派的對於川普的嘴賤,當然不是只有這個。
Yugio Din 2020-11-09
從自由主義到保守主義

從自由主義到保守主義

【從自由主義到保守主義】 很多很多年來,我一直自認是自由主義的。我支持同性戀婚姻,我贊成財富更平均,我反對死刑,我關心環保運動。在美國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是支持民主黨的。 可是,慢慢地,我覺得我和很多主張這些的其他人,思考模式完全不同,對世界的認知也是南轅北轍。基本上,我是世俗的。所有的改革,必須從人性出發,去尋找現實上最有可能的方式去執行。 我對歐美自由進步人士的美好印象,第一次發生懷疑,是歐巴馬剛上任,什麼都沒做,只因為他是民主黨的黑人總統,就拿到諾貝爾和平獎。(反諷的是:這些人到處給人家貼種族主義的標籤) 然後,一路滑下去,到這幾年新疆集中營和香港人權問題,再到中國貿易戰的報導和評論,再到這些人一面倒地偏袒民主黨。 今天,歐美自由派和左派,我當作是二戰前夕搞到希特勒差點征服全世界的『清談人士』。描述一口漂亮的美景以及脫離現實的解決方案,根本經不起真實世界的考驗。(換言之,垃圾言論和行為) 至於台灣的自由派和進步人士,在前年十一月大選後,我認真思考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以及可能的後果,得到的結論是他們和歐美那些人相差不遠。 於是,在關於社會議題的想法完全沒變之下,我變成支持保守派的『保守』『退步』人士。 很有趣的人生經驗,不是嗎?
Yugio Din 2020-11-08
游盈隆要選民進黨黨主席

游盈隆要選民進黨黨主席

游盈隆要選民進黨黨主席,我覺得是來亂的。(根本選不上,他自己應該也知道) 好啦,不是來亂的,是要搶麥克風講話的。至於有沒有人要聽,就再說了。 他對於小英沒有找他,確實不高興。可是,假如是你,當過陸委會副主委,一輩子都站在國民黨對立面,甚至都放棄教職全心投入政治了,你不會不高興嗎? 至於求官這件事,也沒什麼,我都覺得很正常。一個為民主努力那麼多年,又不是沒有能力的人,好不容易民進黨掌握資源了,去找個工作有何不可。 至於什麼背叛啦,那就太沈重了。他有講過親中的話嗎?有說什麼國民黨的好話嗎? 他的民意基金會,似乎一直都在唱衰小英和民進黨,讓大家超不爽的。可是,現在回過頭來看,他講的似乎和事實很接近。(雖然,我和他對數字的解釋常常不一樣。) 我知道很多人對他很不爽,罵得很難聽。可是,我們是否陷入不喜歡聽壞消息的錯誤中呢?(英文有句話,叫做 kill the messenger,殺死(帶來壞消息的)帶信者。) #立場說明_我和游有私交 #游盈隆
Yugio Din 2018-12-12
柯文哲為什麼這樣搞死自己呢?

柯文哲為什麼這樣搞死自己呢?

一直搞不清楚柯文哲為什麼會將綠色偽裝拋棄來向藍色紅色靠攏。 一方面,國民黨絕無可能將台北市市長選舉完全放棄;另一方面,不管他的政績再好,台北市的藍色支持者都不會投給「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柯文哲。(要不然,民意滿意度超過百分之七十的陳水扁是怎麼落選的?) 正宗的國民黨本來就會歸隊的,柯文哲再怎麼討好都會是無效。而他再將原本支持民進黨的選民踢開之後,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可能會贏。 英文有一句話:'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 假如沒有壞掉,不要去修理它。柯文哲將自己上次大贏的根基挖掉,想要蓋更高的大樓。現在,看起來卻是樓要塌了。 柯文哲為什麼這樣搞死自己呢? 我超好奇的。假如可以釐清,絕對是政治學上的一個很好的教案。
Yugio Din 201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