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培泉相關文章

同文同種又如何?碰上獨夫一樣殺無赦

同文同種又如何?碰上獨夫一樣殺無赦

  自俄烏戰事拖長以後,普廷手段愈來愈殘暴,住宅學校醫院教堂育幼院人道走廊都遭無差別攻擊,導至平民兒童死傷嚴重,與俄國宣稱只攻擊軍事目標根本謊話連篇,烏克蘭與俄國同是斯拉夫民族國內有八%親俄人口,殺紅眼之後,同文同種又如何?親俄反俄又如何?同樣殺無赦。 俄軍轟炸烏克蘭首都郊區城市伊爾平,士兵抱著嬰兒緊急撤離。(圖/翻攝自「@nexta_tv」推特)   在一個專制體制、又是寡頭領導下會陷入姿意妄為,加上飛彈不長眼,開戰後所有人都受害,幸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英勇領導下,人民團結抗俄,讓普丁付出慘痛代價;在全世界自由民主政府及人民支持下,烏克蘭一定會取得最後勝利。 這是一場生活制度的對抗,台灣人必須深思,自己想活在自由民主還是專制集權下?假如選擇習近平,將來你的財富會被均富,你的小孩會忽然不見、戰死異國。假如想要維持現狀,需有以下省思並且付諸行動。 一、自助人助,若全民團結一致勇敢抵抗外人侵略,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國家就會成為台灣最堅強後盾。 二、整軍經武、杜絕軍中長期造假文化,籲請美軍退伍軍人協助徹底檢查是否有缺油缺糧缺彈藥之處,軍械是否過期與庫存表是否符合,相信中共軍費雖然是台灣十七倍,但他們貪汙腐敗,造假文化比俄國有過之無不及。 三、建立正確敵我辨識,反中共不反中國,有大中華情懷,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包容,但對明顯支持中共言論,或中共同路人,或匪諜則應嚴刑就辦。 四、採精兵主義、提高軍人福利,延長義務役年限到一年,對於叛國言論或行為的退將,剝奪退休俸榮保。 五、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若習近平任期無限延伸,台灣更要加倍戒慎恐懼,專制寡頭領導人最易做出違背常理之事。 六、任何條約均不可信:二○一三年中烏簽訂友好條約,騙取烏克蘭航母技術後,中國不僅沒出力協助,還成俄國入侵幫兇。 (作者是美商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黃培泉 2022-03-10
最符合經濟效益的一張10萬元回家車票

最符合經濟效益的一張10萬元回家車票

最近公司很多年輕同事在掙扎要不要回高雄投票?若買高鐵需1490x2=2980元,若買國光只需530x2=1060元,會掙扎的原因是再十二天就過年了,專程一趟回去投票,覺得「很不符合經濟效益」。我調侃他們前年熱情跑那裡去了?前年你們不是都坐高鐵回去投票嗎?有同事尷尬回答說,「相信草包就輸了」「我已成為同學的笑柄了」!我拍拍他肩膀安慰他。其實,不論花三千坐高鐵或一千搭國光回去投票,選出認真做事的候選人,「絕對符合經濟效益」!算法如下。   這三年來時薪從一二○元增加到一五八元,每小時增加三十八元,成長三十二%,遠比馬英九的八年任內從九十五元成長到一二○元二十六%增幅還多。基本工資從二○○○八元增加到二三○○八元,每月多三千元也比馬英九任內從一七二八○元到二○○○八元每月只多二七二八元還多。更重要的是,基本工資增加,不止本薪增加,退休金也增加,一般員工加薪幅度也增加,像你以前每年每月只加一千元,二年前開始變成每年每月加薪二千元。 在小英總統領導下,最近幾年台灣經濟愈來愈好,去年經濟成長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股票市值超過三十兆,加權指數達到二十九年最高一二一一○點,平均每位股民增加七十五萬財富。與我們切身相關的勞退基金,去年賺了將近五千億,每位勞工平均可分到三.二萬。 不僅薪水增加,去年所得稅扣除額更是歷年來最有感的一次,平均每位受薪族減稅幅度超過六千元。在美中貿易戰導致全球經濟不理想下,還能繳出如此好成績,小英總統領導功不可沒。 反觀韓市長,國中時不讀書只看妹妹白皙小腿導致功課退步,長大後每天喝酒打麻將真快樂,所以據他自己說失業十七年。在八十九萬市民支持下當選的韓市長,每天睡到自然醒,常遲到請假,已就職超過一年仍有一級主管未補實,更不要提到他主要政見沒有一項實現。 鑑往知來,若韓不幸當選總統,以「草包」的公評及國民黨前科,未來四年恐怕加薪變少,台灣經濟情況很難比得上小英任內成就,也一定比韓市長認為很軟的馬英九差;經濟變差公司沒加薪,你一年薪水少2000x14=28000元,四年少十一萬二千元,再加上勞退分紅,四年至少損失二十萬元! 因此,以三千元車票確保增加二十萬元收入的機會,你覺得符不符合經濟效益?更何況台灣若變成一國兩制,未來連投票都是奢望─不要忘了香港血淋淋的現況! (作者為美商網通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黃培泉 2020-01-07
高鐵南延只要一個理由

高鐵南延只要一個理由

所有重大交通建設都是政治決定,「今天不做明天一定後悔」,當蘇院長宣布政府推動高鐵南延到屏東,其他路線定案就交給專業決定。潘縣長說得好,高鐵建成時他已不是縣長,但交通建設本就是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 
黃培泉 2019-09-12
一個總經理看機師罷工

一個總經理看機師罷工

我支持向慣老闆爭取公道合法罷工,但反對此次華航機師罷工,理由如下: 一、罷工機師年薪從二五○萬至五百萬,一年放假一五七天,還有比國內同業略好的福利,請問華航是惡質企業?是慣老闆嗎? 二、工會五大訴求把飛安放在第一,把加發一個月全薪放在最後,好像非常關心飛安,但又強調必須五個一起提出對案才談,根本是把全民當傻瓜,誰不知道工會目的就是錢、錢、錢! 三、假如注重飛安,怎麼會要求酒測零才能飛的機制要檢討?騙三歲小孩! 四、此次工會與公司本有一年協商期限,但期限未到就在春節年假期間發動突襲式罷工,企圖挾持旅客,逼迫華航交通部同意,為了私心,棄焦躁著急的旅客權益於不顧,讓地勤同仁背負罵名與加倍的工作負擔,當然不會獲得支持。 五、工會要求值勤時間七小時以上配三個機師,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華航已同意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重點在時間計算標準是飛航時數還是值勤時數,兩者會有二至三小時的差距。問題真相是,任何行業除了表訂八小時工時,其他準備時間幾乎都沒有列在上班時間,例如老師課前準備教材,業務人員事先準備簡報,遊覽車司機出發前洗車加油等,都沒有放在工時裡面,因為真正有壓力勞心勞力的工作是在飛時而不是值勤。 目前未有增加機師人力可提高飛安的科學研究報告,若工會堅持機師從二人增加到三人,請問機師願意為了自身高標安全而薪水打六六折嗎?否則又要高薪又要高標的人員配置,導至華航虧錢破產重整,恐不是華航員工及全民所樂見。 為了讓罷工儘速落幕,華航真正大老闆台灣納稅人,一定要發出怒吼,讓工會了解: 一、支持飛航安全但反對不合理要求。 二、譴責機師為了自身利益發動突襲式罷工,導至旅客權益受損。 三、請機師先結束罷工,相關訴求可在未來三個月與公司理性對話,若無任何回應再罷工即可。 請機師工會切記:一定要先贏得民心,才能罷工成功,別盡在工運同溫層取暖! (作者為美商網通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黃培泉 2019-02-13
管中閔被狠狠比下去

管中閔被狠狠比下去

◎ 黃培泉 台大校長的問題延燒至今已超過三個月,主要圍繞在三個問題:獨董揭露及利益迴避問題、是否抄襲的學術倫理問題、是否違法在中國兼職問題。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然而事發時,管中閔教授透過臉書寫些打高空的詩詞文章,而不是蒐集佐證資料,公開接受檢驗。 反觀內政部長葉俊榮,遭指控名列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的網頁中。不到十二小時,他就出面公開說明,並列舉所有相關時間點,接受媒體及社會大眾檢驗。 管、葉兩人對比,高下立判,更讓人不得不懷疑管教授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苦衷。 管爺若繼續神隱下去,放任問題延燒,預期社會大眾及台大師生會更加質疑管爺「解決問題」的能力,質疑是否具備擔任台大校長的資格。 (作者現任網通公司總經理) ◎ 林清淵 藍營立委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曾赴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兼職,要求教育部以清查台大教授管中閔的標準檢視葉俊榮。葉俊榮隨即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他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到隔年一月十五日期間,有二十七天獲邀至朱新力教授開設的「政府管制與法治行政」課程講學,期間他沒有兼任何行政職,一切符合相關規定。 同樣的兼課,管中閔卻神隱三個月,讓台大師生及社會陷入論文抄襲、利益迴避、校長甄審揭露不實和違法赴中兼課等爭議,而且分成「挺管」與「卡管」兩派,國民黨陣營更企圖在立院以疲勞質詢教育部長方式,並擬提告監察院,自己政治力介入校園還誣指他人介入,傷害大學自治。 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學法、公立學校教師兼職等相關法規,明確規定公立學校教師不得赴中國大陸兼課,葉部長澄清兼課期間沒任何行政職,管未公開說明澄清、社會大眾未釋疑前,藍營政、媒卻大動作挺管,連中國國台辦都第一時間跳出來「證實」管不是兼職、未支薪,這些動作更讓人起疑,其中必有許多包括中國在內的政商利益糾葛。 如果管中閔這些爭議未釐清而當上校長,如何領導台大?教育部擔得起他的誠信缺失與法律責任? (作者任職營造業,台中市民)
黃培泉 2018-04-11
76歲退休月領5萬 政府坑人

76歲退休月領5萬 政府坑人

報載一76歲退休勞工,工作60年後可月領49,196元,創勞保月退制度的新高,雖屬佳事,卻更襯托出勞工的悲哀與台灣退休制度的不合理。 一、這位勞工最佳退休年齡是65歲,勞保局竟無任何告知反而任他繼續投保,導致他至少損失400萬以上,此事絕不可能發生在公保軍保身上。略述於下: 他若65歲退休,可月領40,010,到76歲共可領528萬:43,900x0.0155x49x1.2=40,010;40,010x12x11=5,281,320;他76歲退休可月領49,196:43,900x0.0155x60x1.2=49,196,雖然每月多領9,186,但若65歲退休,到76歲時已領到528萬,以528萬除以9,186,需要575個月才可以把528萬補回,屆時已124歲! 若假設領到90歲,約少領374萬;若領到100歲,約少領263萬。這都還沒計入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的損失。 其實最佳方式是65歲先辦理退休後領月退勞保年金再開公司即可,此時只要投保健保不用再投保勞保,勞保局未事先告知,65歲後繼續收保費,嚴格而言可能有詐欺之嫌。 二、勞保目前60歲可領月退,若要提早一年需少領4%,最早可提前5年少領20%。民國55年次以後的延到65歲才可月退。相較之下,目前軍保公保均無相關規定,導致軍人42歲、老師公務員52歲退休變成常態,而且軍、公保退休金沒有任何早退少領的規定。 三、勞保有最高投保上限43,900,但健保費仍需按實際薪資繳納。反觀軍公保,不止沒有上限,且繳了40年後不用繳費即可繼續享受健保。 新政府即將推動退休年金改革,呼籲要本著公平公正公開、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原則,並確認退休年金的目的是提供年長者基本的生活需求即可。 一、不論軍公教勞,計算基礎均以全部工作的平均月薪為準,而不是5年、10年或15年,而且不能計入任何職務加給或津貼。 二、軍公教也必需像勞保有「天花板」的限制,可訂為勞保的二倍。 三、退休年齡明訂65歲,欲提早退休者每一年少領4%。 四、已在領軍公教勞退休金者,總額3萬以下者不動,3萬以上者依照新的方法計算後,自新方案實施日施行。 小英團隊加油,渴望改革的台灣人民會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 (作者現任美商趨網亞太區總經理)
黃培泉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