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文同種又如何?碰上獨夫一樣殺無赦

 

自俄烏戰事拖長以後,普廷手段愈來愈殘暴,住宅學校醫院教堂育幼院人道走廊都遭無差別攻擊,導至平民兒童死傷嚴重,與俄國宣稱只攻擊軍事目標根本謊話連篇,烏克蘭與俄國同是斯拉夫民族國內有八%親俄人口,殺紅眼之後,同文同種又如何?親俄反俄又如何?同樣殺無赦。

俄軍轟炸烏克蘭首都郊區城市伊爾平,士兵抱著嬰兒緊急撤離。(圖/翻攝自「@nexta_tv」推特)

 

在一個專制體制、又是寡頭領導下會陷入姿意妄為,加上飛彈不長眼,開戰後所有人都受害,幸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英勇領導下,人民團結抗俄,讓普丁付出慘痛代價;在全世界自由民主政府及人民支持下,烏克蘭一定會取得最後勝利。

這是一場生活制度的對抗,台灣人必須深思,自己想活在自由民主還是專制集權下?假如選擇習近平,將來你的財富會被均富,你的小孩會忽然不見、戰死異國。假如想要維持現狀,需有以下省思並且付諸行動。

一、自助人助,若全民團結一致勇敢抵抗外人侵略,世界愛好自由民主國家就會成為台灣最堅強後盾。

二、整軍經武、杜絕軍中長期造假文化,籲請美軍退伍軍人協助徹底檢查是否有缺油缺糧缺彈藥之處,軍械是否過期與庫存表是否符合,相信中共軍費雖然是台灣十七倍,但他們貪汙腐敗,造假文化比俄國有過之無不及。

三、建立正確敵我辨識,反中共不反中國,有大中華情懷,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包容,但對明顯支持中共言論,或中共同路人,或匪諜則應嚴刑就辦。

四、採精兵主義、提高軍人福利,延長義務役年限到一年,對於叛國言論或行為的退將,剝奪退休俸榮保。

五、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若習近平任期無限延伸,台灣更要加倍戒慎恐懼,專制寡頭領導人最易做出違背常理之事。

六、任何條約均不可信:二○一三年中烏簽訂友好條約,騙取烏克蘭航母技術後,中國不僅沒出力協助,還成俄國入侵幫兇。

(作者是美商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