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只要一個理由

蘇院長在屏東宣布政府決定推動高鐵南延到屏東,四條路線評估將交給專業學者在九月底進行第二次審查會議,並要求路線盡速定案。

蘇貞昌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有4條路線考量。(記者葉永騫攝)

消息一出不出所料,大部份藍委一片唱衰,說不符成本三十年不會賺錢,或說選舉考量政治買票,更有韓粉直說這是卡韓。

反對可以找一百個理由,但贊成只要一個理由:「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為政者一定要把民心向背捧在手掌心,而不是站在自己或政黨私利著想。如果政冶人物可以同意「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則請問︰

一、屏東或屏東人需不需要高鐵?答案九十%以上屏東人(八十三萬)與屏東出外人(約一百萬)當然是贊成的!

二、三十年不賺錢怎麽辦?高鐵剛蓋時被馬前總統唱衰為廢鐵,剛開始也連虧好幾年,如今一年賺九十億以上,因此只要由政府編列興建預算,應該很快可以轉虧為盈。

三、票價到屏東會多二百元?其實高鐵一公里四.三八元,以潘縣長最喜歡的左營六塊厝單程十七公里票價約多七十至七十五元。

四、高鐵一小時一班屏東人要嗎?現在左營台北直達也是一小時一班,只要時間固定旅客自會選擇最適合的乘車時刻。

所有重大交通建設都是政治決定,「今天不做明天一定後悔」,當蘇院長宣布政府推動高鐵南延到屏東,其他路線定案就交給專業決定。潘縣長說得好,高鐵建成時他已不是縣長,但交通建設本就是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 

(作者為美商趨網印太區總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