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越宏相關文章

被斷頭 被吃案

被斷頭 被吃案

  明明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竊盜罪,檢察官卻是故意吃案,用輕罪的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毀損器物罪查辦,這不是變相吃案,那什麼是吃案?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慘遭報復式斷頭,前北市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李承龍在臉書坦承犯案,南市警方昨天北上帶回李承龍與女共犯邱晉芛。兩嫌自白表示,因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才會割斷八田的銅像頭。 檢方認定李、邱兩人涉犯刑法第三五四條毀損器物罪,諭知兩人限制住居、無保請回。 但對於銅像頭部去向?兩嫌都推稱不知道。 鋸子則被寄到台東友人處,麻豆警方昨深夜將鋸子帶回採證。 被媒體問及此案策劃多久?李承龍說:「策劃好幾年了!」被問及犯案原因?李答,「該做的事就要做」。 至於銅像的頭在哪裡?李僅表示:「頭在台灣。」 根據上述情節可以看出,第一,李某將割斷的八田銅像頭藏匿;第二,李某犯罪之後,並未供出實情,銅像頭藏匿何處並未供出;第三,八田的銅像頭是屬於失竊,並不是單純毀損! 但是,台南檢察官故意重罪輕辦,用刑法第三五四條毀損器物罪:毀棄、損壞前兩條以外之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一個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個是兩年以下有期徒刑,相差何其多! 檢方訊問時,李承龍與邱晉芛自白表示,因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才會犯案,兩人在十五日凌晨以鋸子割斷八田銅像頭部。檢方認定李、邱兩人涉犯刑法第三五四條毀損器物罪,諭知兩人限制住居、無保請回。檢警會進一步調查銅像頭部去向及有無其他人涉及不法情事,懷疑此案還有其他共犯。 李某所為,係屬「刑法第三二○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同時,更有可能是屬「刑法第三二一條:犯竊盜罪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十萬元以下罰金」之第三項,一、侵入住宅或有人居住之建築物、船艦或隱匿其內而犯之者。二、毀越門扇、牆垣或其他安全設備而犯之者。三、攜帶兇器而犯之者。四、結夥三人以上而犯之者。 因為他們兩人當時還攜帶了鋸子,在一般竊案偵辦時,這種情形都被視為「攜帶兇器而犯之者」,如果還有第三位共犯,那就構成「結夥三人以上而犯之者」。 (作者為法治時報社社長)
黃越宏 2017-04-21
吳宗憲 確實是在放屁

吳宗憲 確實是在放屁

    作者:黃越宏(法治時報社長)   馮光遠罵吳宗憲頒獎致詞像在放屁,彭文正邀兩人同台較量,結果現場好像是馮被吳打敗,其實,馮是罵得很對的! 有回我和李敖吃飯聊天,談到一半,他突然身子歪一邊,我很不解,好端端聊天,怎突然這樣?原來,他歪身子是為了排氣,接下來,他當場放了個小屁!有時,為了排氣,身體是要歪一下,使點勁,才能順利排出!一樣的情形,有些話不合理,卻講得振振有詞,那就像放屁,是要歪身立論才推得出! 為了不讓社會大眾受吳放屁歪論誤導,特別撰文說明他歪在那裡?   第一,歪在他忘了他是藝人,他是搞娛樂的,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基本職業倫理。娛樂工作者是以提供有益身心的歡笑快樂為主,不是辱罵人。 吳宗憲為了搶風頭,在頒獎時段耍嘴皮子辱罵一堆人,別說評審被他臭罵,就連無辜靠自己認真打拚出一片天的豆花妹,他都以阿貓阿狗來消遣人家。 試問,這種只顧著自己爽,自己作秀博取版面,卻狠狠踐踏無辜辛苦打拚的年輕人,就只因為自己是高收入的主持人,就可以如此恣意妄為嗎? 坦白說,這種立論的發言,真像放屁,臭人且不衛生。 第二,當學校老師的基本要求,是要有愛心,而不是很會背口訣或幫學生應付考試,那是補習班高薪教職員才要的功夫;身為一線綜藝主持人,它最為基本的職業需求是,是要有專業和敬業心。 專業是願意投下心力,甚至自掏腰包,努力提昇節目內容;至於敬業,則是愛惜羽毛,照顧新進;去看看周潤發的為人處事,就知道什麼才是天王,什麼才是一線大哥。 吳宗憲的節目表現和圈內評價,不過就是一個高收入與收視率還可以的主持人而已,這樣的主持人卻怪說:沒錢,就沒有好節目。那試問,這些年我們政府舉債數字一直飆升,然而,我們的執政品質變好了嗎? 有錢花,往往只是腐爛了人心。有熱情,才會有行動與創意。 第三,吳宗憲挖苦馮上次選舉的得票數,這一點最令人作噁。台灣選舉文化的敗壞,就是像吳宗憲這種可悲觀念的盛行。 得票想多,拿大錢狠狠砸買票,就可以拿到很多票。須知,選舉不是比賽數字,而是比賽理念。無黨籍的柯文哲當選市長,是因為理念勝過藍綠兩黨,不是因為他很會主持節目,或通知費拿很高。 吳宗憲可能書唸得不夠多,知道的歷史有限,但是,在此必須提醒,希特勒取得政權就是全靠選舉,且每次都拿下高票,馬英九當年不是也拿下高票,而今呢? 很多時候,數字的意義很可笑。當年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時,真正懂的屈指可數,但卻改變了物理世界;台灣意外強制險的立法通過,就只靠柯女士一個人獨力奮鬥即有成。 我們有責任告訴年輕人,這個世界最重要的是熱情與信念,不是數字。 吳宗憲這種人滿腦子想的都是數字(收視率、通告費),卻忘了不管是主持節目或是參選,保有一顆善良熱情的心和遠大的理念,才是這個社會最需要的。 這一點,我知道馮光遠有,吳宗憲看來是沒有的。
黃越宏 2015-10-05
成千上萬個連戰 還在台灣執政

成千上萬個連戰 還在台灣執政

    作者:黃越宏(法治時報發行人)   前副總統連戰前往中國參加閱兵,國內藍綠兩黨,難得立場一致,同聲齊罵,很多人不解,連戰到底在想什麼?何以如此不在乎台灣民意? 細看9/1連習會時,長達兩千字的連戰致詞全文,就可明白,連戰為何要去?習近平為何堅持連戰要去! 連的致詞全文,說穿了,就是兩句話而已,一句是「鞏固九二共識」,另一句是「消滅台獨意識」,經由連習會,透過連戰的嘴,再次強調中共統戰立場與政治威嚇。 連戰前往參加閱兵,以中共的「管控術語」來看,是某種程度的「雙規」:連戰很聽話的在規定的時間(閱兵期間),做規定的事(發表致詞全文)。 連戰如此失格失態,在飽受藍綠難得聯手,舉國上下齊聲臭罵之餘,大家可千萬千萬不要忘記,2000年總統大選,他是李登輝總統親自欽點的接班人。 若非那年,國民黨選輸,連戰早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了。 提往事不是要算舊帳,而是要提醒大家認真思考,為何台灣的李登輝、大陸的習近平,都那麼喜歡「重用」連戰? 這問題的答案,在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身上,或可找到答案。 318學運時,江宜樺讓警察發動暴力對無辜人民動粗,打到頭破血流,且拒不交出現場錄影,江的種種違憲亂政,至今百姓印象深刻。 大家如不健忘的話,應知江宜樺在台大當教授時,是台大學生票選的「十大經師與人師」。 也就是說,江宜樺如沒當官,他可是學生票選公認的好老師,但當他踏入官場,從研考會主委、內部部長、行政院長,一路升官的結果,他卻成了人民公敵才下台走人。 江宜樺,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博士;連戰,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博士;他們兩人,書讀的多,學歷又好,官位更高,然而,他們最人吃驚的是,他們當官之後,就改變人格特質、拋棄所學,用力轉型為「愛聽話,會配合」的冷血官僚,這才是李登輝、習近平、馬英九喜歡他們的真正原因。 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因為,他們都是戒嚴歲月長大的孩子,他們身上的「公民意識DNA」全被警總以及白色恐怖改造成「統治爪牙基因」,他們唸再多的書,拿再多的文憑,攀上再高的官位,他們永遠也找不回原來身上應有的「公民意識DNA」。 解嚴後出生的林冠華,為什麼要以死鳴志?就是林冠華身上的「公民意識DNA」告訴他,如果連長在自己身上的大腦,都不能爭取到「拒絕洗腦」的權力,那他寧願用生命去喚醒全國同胞! 如何將戒嚴歲月被全面改造且徹底洗腦的現有大批冷血官僚,重新喚醒他們身上應有的憲政公民意識,是未來新政府最大的問題。否則,成千上萬個冷血官僚的「連戰」「江宜樺」,都還在掌權,都還在執政,台灣永無成為法治國之日。
黃越宏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