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告急!林鴻池、吳育昇連署門檻還差8000份

 2014-12-26  15: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只剩今明兩天!罷免立委林鴻池及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將在本週六(27日)截止,但這兩個選區距離連署門檻仍差7、8000份,推動罷免行動的「割闌尾」昨(25日)晚間於板橋擺攤時甚至遇到不明人士鬧場咆哮,最後警察介入處理。

  • 黑衣男子不斷咆嘯鬧場。(翻攝自割闌尾志工影片)

    黑衣男子不斷咆嘯鬧場。(翻攝自割闌尾志工影片)

  • 警方到場後黑衣男子仍持續鬧場。(翻攝自割闌尾志工影片)

    警方到場後黑衣男子仍持續鬧場。(翻攝自割闌尾志工影片)

割闌尾志工將影片放到PTT八卦板,黑衣人先是大聲指責割闌尾志工說「你們有資格在這邊擺嗎!」割闌尾志工說明,罷免行為受憲法、選罷法保障,不得干擾,但黑衣人仍持續大罵「我就是看你們不爽!」「我干擾罷免又怎麼樣,去告我啊!」雙方你來我往,直到警方到場後影片才結束拍攝。

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嗆聲事件發生後,志工們仍繼續擺攤,不過包括吳育昇的淡水等六區以及林鴻池的板橋區,最近暴力和鬧場狀況都有增加趨勢,造成志工們心理很大的壓力,不過大家還是冒著風雨和低溫擺攤,呼籲無論贊成或是反對的民眾都能和平理性的用政策、論述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割闌尾臉書粉絲頁也引用「沃草」的報導指出,林鴻池在24日的財政委員會中,主張法律扶助基金會(法扶)不應依賴政府預算、應向外界募款。

割闌尾指出,民眾面對訴訟時茫無頭緒、負擔不起律師費時,經常到法律扶助基金會求助,法扶每年受理3萬件申請案,卻有人想要砍法扶預算,不知道林鴻池立委是否先問問自己,對不對得起一個月20萬的薪水?

此外,林先生表示,本週六下午3點割闌尾計畫將赴新北市選委會,無論最後連署書是否達到門檻,都邀請各位公民一起來見證。

 

黑衣人鬧場影片一::

 

黑衣人鬧場影片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