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志工遭警上銬帶走 已獲釋驗傷

 

割闌尾志工遭警方壓制上銬,在完成驗傷後,志工張文泰出示傷口及驗傷單。(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12  12:0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本週六就要舉行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投票,不過推動罷免的「割闌尾計劃」志工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南港街頭進行例行性的舉牌時,竟遭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妨礙公務名義壓制上銬帶回警局,影片一放上網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受訪表示,目前志工已經被釋放,不過,每天路上都有很多人在舉牌,卻只有割闌尾被上銬逮捕,針對性太強,志工目前已經在律師陪同下驗傷。

  • 割闌尾志工遭警方壓制上銬,在完成驗傷後,志工張文泰出示傷口及驗傷單。(記者王敏為攝)

    割闌尾志工遭警方壓制上銬,在完成驗傷後,志工張文泰出示傷口及驗傷單。(記者王敏為攝)

  • 割闌尾今天上午參加反賭聯盟舉辦的「蔡正元不適任三大鐵證」計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今天上午參加反賭聯盟舉辦的「蔡正元不適任三大鐵證」計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林先生上午參加反賭聯盟在立法院舉辦的記者會後指出,今天上午割闌尾志工分站南港路、東新路路口4個角落,警方第一次前往關切,志工說明後,警方又在半小時後第二次回到現場,並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要求志工出示身分證並且就地解散,志工也願意配合交出身分證,只是當時有一名志工向警方表示「你知不知道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不對的」,就立刻遭警方以妨礙公務名義壓制上銬帶走。

立委尤美女辦公室受訪指出,辦公室上午看到警方壓制影片後,立刻去電警政署詢問是否有執法過當問題,警政署國會聯絡人則轉述南港分局的話指出,是因為有人檢舉(割闌尾),但基層員警可能有點反應過當,將會進行調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