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恐嚇紙條 柯連跑8宮廟上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二,台北市長柯文哲仍馬不停蹄,到北市慈祐宮等八個宮廟上香。不過,台北市政府二樓前日才被貼一張「市長,我要殺死你」的威脅紙條,因此北市警局不敢掉以輕心,昨天在柯身邊的便衣警察、制服警察、刑警都比前日多。柯文哲則老神在在說,當醫師時也有風險,可能開刀會切到自己、罹病,但不會這樣就不當醫師,該做的預防就做。

  •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年初二到松山奉天宮上香祈福,信眾搶著握手歡迎,受到恐嚇紙條事件影響,周圍布置便衣警力加強維安。(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年初二到松山奉天宮上香祈福,信眾搶著握手歡迎,受到恐嚇紙條事件影響,周圍布置便衣警力加強維安。(記者張嘉明攝)

由於柯文哲表明將徹查弊案,媒體問柯是否因此「擋人財路」?柯文哲說,「沒辦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能因怕擋人財路,就什麼事都不處理,春節假期後,會把案件一一拿出來,檯面上解決。

台北市長辦公室之前也接到恐嚇電話,嗆要殺柯文哲,加上前日的恐嚇紙條,令北市警方提高維安,不僅宮廟外圍有制服警察維持秩序,在柯身邊的便衣隨扈、刑警人數也增加不少。一名北市警局高層證實,昨配置的警力,的確比前天來得多。

柯文哲依然展現高人氣,每到之處都有民眾爭相握手、合照,甚至還有民眾大喊「選總統」!但昨維安仍出現一些小插曲,柯文哲昨下午到景美集應廟參拜,一名民眾和柯握完手後,竟「順手」摸了柯的臉。讓柯文哲當場愣住,警方也趕緊制止。

隨後,柯文哲趕到士林慈諴宮上香祈福,仍被大批熱情民眾包圍,柯只好臨時取消發放廟方準備的小紅包,離去時因擁擠人潮差點跌倒,對於民眾的「熱情」,柯文哲笑說「太可怕了!」

稱當醫師也有風險

但對於維安,柯文哲卻老神在在。他受訪時笑說,維安都有標準程序,他相信台北市警局的專業,「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他還比喻,就如同當醫師也有風險,有時開刀會切到自己,也可能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愛滋病,但也不會因此就不當醫師。總之,該做的預防就做。

此外,柯文哲說,由於過年時訪客多,他打算等年後人少時,再去拜會前總統李登輝。

柯文哲說,他找李登輝非禮貌性拜會,李有些事情要教他,他都會去聽。但他笑說,李登輝每次都講很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