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風暴 柯P:吳思華是打手

學生:吳說謊 說不告卻提告

〔記者涂鉅旻、林曉雲、李欣芳/台北報導〕要求逮捕及控告學生和記者的教育部長吳思華已經成了眾矢之的,昨天不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為「打手」,學生也指控他公開說謊,是「我們現在討厭的大人」,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更說他已變成保守威權的鷹派,既失職又失格,應該下台。

  •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王藝菘攝)

  •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昨被問及吳思華要告學生和記者時表示:「唉,我感覺,教育部長當然有權利要告,但是不是別用這種方式,彰顯他是…」柯欲言又止說,「這不是好的教育,我會建議他(吳)撤告啊,但是反正,他也是打手啊!」

做法不對 柯:會建議吳撤告

下午記者繼續追問柯文哲:「吳思華是誰的打手?」柯一臉懊悔地說:「唉喲,好啦好啦,我又失言啦,不要再問啦!」但離去前忍不住回頭脫口再說:「他(吳)也是打手啊,不是嗎?」教育部政次陳德華回應表示,柯文哲自己都說失言了,應該去問柯文哲,部長怎麼會是打手?

因七二三行動被捕的桃園農工畢業生游騰傑昨天說,警察和檢察官已另外針對噴漆、國教署行動進行訊問及製作筆錄,檢警告訴他因為「教育部要控告你」。他在行動之前,即已考慮過會受到法律制裁,日前是吳思華自己說不告的,暗地裡還是偷偷要告,顯示他實在很虛偽,根本是公開說謊。

「某團體」指導說 被批可笑

表達反黑箱課綱訴求,正在環島苦行的北市高三生許冠澤、周子翔,昨天走到苗栗大埔張藥房前,兩人痛批吳思華指稱「某團體」指導該運動的說法可笑,並期許站出來的高中生,未來不要成為「我們現在討厭的大人」。

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教育部如果不亂調課綱,學生怎會出面抗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林敏聰更說,吳思華企圖以提告來轉移外界對課綱微調正當性的質疑。

立委管碧玲更痛批吳思華可惡,他提出的「新舊教科書並行、大考不考爭議」解決方式,等於是在教育下一代「虛偽、迴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卻有不考、不讀、不教的內容,那教科書寫來做什麼?最後是不是要大家不讀、不教台灣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