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甦棣:全球華人該對台灣民主制度感到驕傲

2016-01-15  21:5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表示,美國政治學大師杭廷頓曾說,最好的民主是經歷兩次政黨輪替,而台灣已經達到這個標準,且明天很有可能見證第3次政黨輪替,「我認為這是台灣人應該感到驕傲的」。楊還說,全世界華人都該對台灣民主制度與選舉感到非常驕傲。

  •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表示,全世界華人都該對台灣民主制度與選舉感到非常驕傲。(記者羅沛德攝)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表示,全世界華人都該對台灣民主制度與選舉感到非常驕傲。(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國家聯盟」與「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建立「2016國際觀選團」(IEOM 2016)國際平台,邀請來自美國、歐洲、亞洲的國際知名政治領袖、學者專家與公民社領導人在12日至17日間,來台對總統大選進行實地觀選。

媒體詢問楊甦棣,美國政府將派遣國務院副國務卿布林肯訪中,另由前國務院副國務卿伯恩斯訪台,此舉透露什麼訊息?楊甦棣強調以個人立場發言,他指出,大選後派員去台北與北京傳達相關訊息,這是美國正常的做法,他認為,美方派員去北京,是要請他們尊重台灣選舉結果,不要有恐嚇、恫嚇、介入的手段。

楊甦棣強調,全世界華人都該對台灣民主制度與選舉感到非常驕傲,他的諸多香港友人都非常關心台灣選舉,明天過後會很羨慕台灣人能以民主方式選出自己的領導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