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巡察東沙 半數中途落跑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委外出巡察惹議!

由監察院國防、內政委員會組成的十五位監委三月卅日進行為期兩天的巡察,軍方慎重安排福克五十行政專機先載監委從台北松山軍機場前往東沙島巡察後,再轉飛往屏東巡察四三九空軍混合聯隊時,當天下午竟有多達逾半數的八位監委決定提前走人,飛機因此提前從屏東飛返台北,導致軍方作業大亂,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

  • 十五位監委上月底赴東沙巡察再轉飛屏東後,竟有超過半數的八位監委提前走人,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圖為監察院大門。(資料照)

    十五位監委上月底赴東沙巡察再轉飛屏東後,竟有超過半數的八位監委提前走人,看不下去的監委直批說「這種做法有礙社會觀瞻」。圖為監察院大門。(資料照)

15位參加 竟有8人提前走人

對於第一天的巡察到當天下午二、三點,就只剩七位監委,同樣在場的監察院長張博雅也訝異說:「怎麼走掉那麼多人!」

本屆監察院現有監委十八位,而這次安排巡察共有十五位監委參加。

同行監委直批 有礙社會觀瞻

有監委批評,當天走掉的八位監委,除兩位監委事先就登記表明只巡察一天外,其餘六人是見到當場有監委吆喝要走,就跟著走,這種半途走掉大批人的做法,衝擊受巡機關的安排與作業,包括隔天已安排好的監委座次、交通車輛都因而大亂,徒增受巡機關的困擾,監委應檢討自我。

監院國防、內政委員會是在三月卅、卅一日赴東沙島、屏東空軍基地與高雄兵工廠等地巡察,國防部與海巡署分別派副部長陳永康、副署長尤明錫等副首長層級官員接待。

監院國防委員召集人方萬富受訪表示,三月卅日下午二、三點,有些監委要從屏東返回台北批公文、看調查報告,因此又坐飛機返回台北。

他說,由於三月下旬監院各委員會密集安排到各地巡察,卅日當週監委幾乎都在外地,部分監委有返回台北處理公務的必要,這次有一些監委無法繼續巡察,「確實比較特殊」,但這對受巡機關應該影響不大。

不過,監院日前召開談話會時,有監委質疑這種巡察半途走人的做法對受巡機關很不禮貌,更讓人措手不及,會中張博雅也說,若無法繼續巡察,事先要早點說;監委高鳳仙則表示,不少地方她上一屆已巡察過,因此這次就沒去,監院日後可考慮減少巡察的次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