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Kolas:別癡心妄想,台灣絕非中國一部分

林冠妙/台北報導
少數民族?Kolas:別癡心妄想,台灣絕非中國一部分
中國文博會強拆「原住民族委員會」機關全銜,硬稱「原住民族」為「少數民族」,立委Kolas Yotaka今(20)日怒批中國根本就是土匪!要中國「別癡心妄想,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Kolas Yotaka辦公室提供(資料照)

 

原民會原訂今(20)日至24日赴中國參加「2016第十屆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但原住民族文創館「原住民族委員會」機關全銜,遭中國強行拆除,並強迫以「少數民族」取代「原住民族」,憤而決定退展,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怒批,中國根本就是土匪!

Kolas表示,台灣的原住民族爭取正名20多年,就是拒絕再被稱為「山地人」、「同胞」、「番人」、「少數民族」,因為「原住民族」就代表這塊土地「原來的主人」的意思,具有重要的意涵,只有漢族沙文中心的霸權會認為自己才是強勢的世界中心,其他人都是少數。

Kolas支持原民會退展的決心,因民族尊嚴更加重要,她也強烈譴責中國政府鴨霸,並向中國喊話,「別再癡心妄想,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別用中國凌虐他族的手段對付台灣原住民族,「我們不買單」。

中國文博會主辦單位強硬回應,「不管是那個單位,都不能出現原住民這三個字」、「大陸規範的稱呼就是少數民族」,Kolas說,中國出現這樣脫線的言論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中國到現在還稱原住民族為「土著」,顢頇封閉的程度可想而知。

Kolas強調,自520後,中國政府在國際社會多所打壓,她曾前往聯合國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台灣處境艱難,但絕對不會屈服,尤其企圖打壓原住民族自尊的手段,絕對不會被國際社會容忍。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