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台博爭議 李永得轟柯文哲「你白賊!」

 

空總、台博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轟台北市長柯文哲「連這種白賊話都說得出來。」(記者凃盈如、羅沛德攝,本報合成)

空總、台博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轟台北市長柯文哲「連這種白賊話都說得出來。」(記者凃盈如、羅沛德攝,合成)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針對台博館、空總用地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下午表示,經過這兩天和台北市政府的對話,他發現一個真相:「為什麼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八年一事無成,為什麼一事無成?因為他根本沒有進入狀況,然後只會打嘴砲,甚至連打嘴砲都不做功課。」

關於柯文哲說已經有簽北市備忘錄是否說謊?李永得表示:「連這種白賊話都說得出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這個人。」李永得重申:「我要求不多,若拿不出來,你在台北市政府前面面壁思過三天,向台北市民謝罪。」

李永得提到,土地的問題雙方已溝通很久了,空總的事情,一個7.15公頃的土地,經過這樣一攪和,出來的文化部剩不到2公頃,難道台北市政府是一個「血肉果汁機嗎」?東西進去出來變成只有⋯,這中間合理不合理大家可以公評,但是柯文哲你白賊。

針對台博館、空總爭議,文化部長李永得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隔空互嗆,李永得昨批評,柯文哲作為台北市的市長,應負責、擔當所有問題,別推託;柯文哲今上午出席環南市場環境整潔頒獎典禮時,則批李永得「上班不認真」,指出文化部蕭政次與台北市政府的備忘錄全部都寫完了,做部長的都不知道,實在是有夠懶惰,做官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李永得日前批評北市府緊咬40%回饋,造成空總開發計畫阻滯難行,之後又提及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歸屬問題,批北市府同意無償撥用範圍未含館前廣場,使台博館淪「孤島」。

今日下午李永得出席曉劇場《潮來之音》前往愛丁堡藝穗節演出行前記者會,為劇場站台時受訪,並以三點說明:

第一,台北市政府負責空總都市計畫變更的副市長是彭副市長,不是蔡副市長(空總是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與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負責;台博是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負責),李永得指出,柯文哲連這點都搞不清楚。

第二,空總和台博館是兩件事情,柯文哲「傻傻分不清」。

第三,柯文哲說空總的都市計畫變更,兩位副首長平台會議備忘錄都簽好了,李永得要柯文哲市長把這個備忘錄拿出來,更稱「如果你拿得出來,我頭給你,如果你拿不出來,應該在台北市政府前面,面壁思過三天,向台北市民謝罪。」

針對空總、台博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嗆文化部長李永得上班不認真,李永得則舉證3點反批柯文哲:「打嘴砲都不做功課。」(記者凃盈如攝)

針對空總、台博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嗆文化部長李永得上班不認真,李永得則舉證3點反批柯文哲:「打嘴砲都不做功課。」(記者凃盈如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