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昔日愛將 邱豐光任陳時中後援會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昨舉行十二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並為信義區後援會長、前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右)披上綵帶。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昨舉行十二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並為信義區後援會長、前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右)披上綵帶。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何玉華、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昨天公布十二區後援會會長名單,包括前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在列,被解讀為「拔樁」。陳時中笑稱,要有「定樁」才能「拔樁」,不能說「拔樁」;邱豐光也否認,強調過去與陳時中共事,感佩他的工作精神跟處事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他和邱豐光很好,其他的私下再講。

陳︰要有定樁 才能夠拔樁 柯︰與邱交好 其他私下講

陳時中後援會總會長由小英之友會全國聯誼會總會長顏志發出任、副總會長為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都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班底。

十二分區後援會會長有各行各業的成員,包括士林區侯勝茂(前衛生署署長、現任新光醫院院長)、北投區黃金舜(藥師)、內湖區徐煥清(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前總會長)、南港區丁其源(獅子會前總監)、松山區蘇文玉(獅子會前總監)、信義區邱豐光(前移民署署長、前台北市警局長)、大安區潘永寧(台大工學院教授)、文山區高靖秋(護理師)、中山區陳潮宗(中醫師)、大同區廖武治(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萬華區賴正時(扶輪社前總監)、中正區蔡天啟(國策顧問)。

邱豐光曾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柯文哲曾因不滿他被調動槓上中央,不僅拒絕出席交接典禮,也不願接見新任局長;甚至在邱豐光退休後,一度傳出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想爭取他到團隊任職。

邱豐光擔任陳時中後援會會長被解讀為「拔樁」,陳時中稱,大家在社會上做事有共識,邱豐光在警政、警消上非常有經驗,需要他的經驗改善警消的待遇、福利,以及將有效的人力運用在社會安全上,讓北市的警消工作做得更好。

邱豐光表示,過去擔任移民署長與陳時中共事,感佩他的工作精神跟處事態度;退休後看到他還在拚搏,想幫點忙,這就是動機,否認被拔樁。

邱也說,他與歷任市長的相處都非常好,並非只有柯文哲,也沒有再跟柯文哲聯繫。被問到陳時中與柯文哲帶人有什麼不同?邱豐光說,每個政治人物的領導風格各有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