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柯文哲得票墊底 藍綠︰市民看破不信任

柯文哲歷次選舉台北市得票

 

黃珊珊選市長拿25% 柯未守住 民眾黨議員指年輕人扎根少 支持度吃虧

〔記者何玉華、蔡思培、陳冠甫/台北報導〕總統選舉結果揭曉,在台北市執政八年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得票率墊底,失守本命區。民進黨議員認為,柯文哲在台北市得票比外縣市低,甚至沒守住二○二二年黃珊珊選台北市長的廿五%得票率,代表北市民「看破」柯,對他不買單,柯在北市沒行情;國民黨議員指柯不可預測、不穩定性,讓選民沒有信任感。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認為,是受年輕人在北市扎根少的人口結構影響,造成民眾黨在北市吃虧。

總統選舉在北市的票數分配,「賴蕭配」五十八萬七八九九票最高、得票率卅八.一三%;「侯趙配」五十八萬七二五八票、得票率卅八.○八%;「柯吳配」卅六萬六八五四票、得票率廿三.七九%。

顏若芳︰柯施政滿意度均六都之末

民進黨議員顏若芳表示,柯文哲在北市執政八年,本命區得票率墊底,是因為市民太清楚柯文哲了,過去施政滿意度都是六都之末,希望用過去被執政的經驗,告訴其他縣市的選民,柯並不如他所吹噓的財政紀律好、治理好。顏認為,蔣萬安選市長獲得五十七萬五五九○票、得票率四十二.二九%,「侯趙配」這次在蔣萬安賣力輔選下,票數已達到極限,恐將是蔣未來競選連任、爭取大位時的危機。

簡舒培︰3黨得票各自保住基本盤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表示,在藍軍優勢的北市,國民黨只拿到三成多選票,顯示票被民眾黨瓜分。簡認為,三黨在北市得票不過半是各自保住基本盤,而柯得票比外縣市低,代表他在北市沒行情,市民再次對他的滿意度給低分,對他選總統不買單,甚至沒守住黃珊珊選市長的廿五%得票率;民進黨則較陳時中選市長時的四十三萬四五五八票、得票率卅一.九三%佳。

秦慧珠︰各擁優勢 藍綠幾近平手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認為,侯友宜的警察形象不像韓國瑜遭定位成草包,而趙少康代表知識藍、經濟藍、戰鬥藍,兩人在北市都有一定的支持度;柯文哲施政滿意度雖不高,也有死忠粉,導致賴清德無法重演上次「蔡賴配」在北市大贏「韓張配」十九萬票,僅以六百多票慘勝。

陳宥丞︰顯示第三勢力扎實存在

國民黨議員徐弘庭說,對執政黨不滿的選民,在藍、白之間選擇,並非否定柯文哲政績,而是對柯不可預測、不夠穩定的風格沒有信任感,在理性考慮後,棄保選擇相對信任的國民黨。

陳宥丞表示,柯文哲的得票顯示第三勢力扎實存在且支持民眾黨,但北市房價高,年輕人、中產階級雖在北市上班、上課、生活,戶籍卻可能是外移到桃園、新竹,從民眾黨在新竹得票第一可見一斑;受年輕人在北市扎根少的人口結構影響,第三勢力的板塊短時間很難撐起來,民眾黨因此吃虧,而民進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