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加拿大一定與台灣站在一起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六)昨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聯邦眾議員暨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左五)致詞表示,台灣現在處在充滿險境的時代,世界緊張情勢逐漸升高,但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靖媗、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二度舉行環台軍演的第三日,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及國防事務訪問團昨抵台。加拿大聯邦眾議員暨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昨率團至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馬凱致詞表示,台灣現在處在充滿險境的時代,世界緊張情勢逐漸升高,但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昨透過臉書發布訪團抵台訊息。CTOT表示,加拿大和台灣有許多共同之處,「我們都屬於自由、開放、多元化和民主的社會」,也都理解嚴格國際規則的重要性,因為這些規則將適用於所有人,不管大小強弱,也有助於保障我們的安全和繁榮。因此,透過彼此密切合作,「我們將會獲益良多」。

CTOT表示,十位加拿大國會議員抵達台灣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未來幾天,議員們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商界代表及NGO(非政府組織)會面。CTOT強調,此次訪問將有助於加強加拿大與台灣之間的雙邊關係,「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其他代表團加入」!

拜會立院 讚台灣民主化歷程無人能及

訪團拜會立法院時,馬凱表示,本次訪團成員涵蓋加拿大的主要大黨,此行著重討論安全與國防,與台灣互相分享及學習,他認為,經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價值觀,他近幾年來已經來台約四、五次,看到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價值觀愈來愈一致、契合。

馬凱強調,近來加拿大遭受嚴重的外來勢力干預,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勢力,他們希望向已有多年對抗經驗的台灣學習,如何對抗中國干預。

馬凱指出,台灣現在處在充滿險境的時代,世界緊張情勢逐漸升高,但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不僅是亞洲,也是全世界最卓越的民主國家之一,台灣過去三、四十年來民主化的歷程無人能及且非常傑出。

游錫堃則於致詞時感謝加拿大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他表示,台灣與加拿大理念相近,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共同捍衛以人權、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近年來也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就各項全球議題協力合作,台灣未來會繼續為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而努力。

游錫堃也藉此呼籲國際,經濟固然很重要,但若失去「自由、平等、博愛」,人類將墮入弱肉強食的深淵,並回到不文明的世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