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批國民黨 國家認同「精神分裂」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季活動,祈求母娘保佑台灣能天降甘霖。(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惠琴、林欣漢、林宜樟/綜合報導〕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選、腎臟科醫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台灣腎臟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提到一九九四年為陳定南參選省長助選是自己從政關鍵年,當時就以疾病類比國民黨問題,指國民黨選舉買票讓社會得了「糖尿病」,選舉暴力是「高血壓」,國家認同則是「精神分裂」一樣。

國民黨反批賴「庸醫害國」

對賴清德提出的「國民黨精神分裂」說,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反轟賴提出「台獨藥方」導致兵凶戰危,「庸醫害國」的賴清德也應該說清楚,如果要「和平保台」,為何不敢廢除民進黨的神主牌「台獨黨綱」?賴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提出「和平保台」說,抄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早就提出的「國防保台,和平護台」論述,拿國民黨的香跟拜,才是精神分裂。

台灣腎臟醫學會春季學術演講會昨在台北醫學大學登場,賴提到學醫濟世救人是從小志願,一路從台大復健醫學系、擔任物理治療師,再到成大就讀學士後醫學系,取得哈佛大學公衛碩士學位,從政則是意外之旅,他為陳定南參選省長助選,挑戰台灣四百年來首度「變青天」是關鍵。

賴清德指出,當時他以疾病比喻社會現象,像是國民黨選舉買票、金錢政治如同「糖尿病」,糖分太多嚴重會導致視網膜問題,以及中風、洗腎、心臟病;黑道暴力介入選舉像「高血壓」;至於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就像「精神分裂」一樣。

賴也說,從政將邁入卅年,但沒有感覺到自己離開醫界,醫師是視病如親,政治則是視民如親;醫學是治病,政治則是治世。

賴清德昨晚則到嘉義市耐斯王子飯店參加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晚宴,出席的還包括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蘇進敏、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世諴、衛福部長薛瑞元、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法務部政次蔡碧仲等。

賴清德進場時獲得在場醫界人士熱烈歡迎,他感謝牙醫界對他的厚愛,明年總統大選「請大家支持」,也要讓嘉義縣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美惠、蔡易餘、陳冠廷」全壘打。

賴在會中也提及,媒體報導義大利決定放棄與中國合作「一帶一路」,義大利部長更證實派人到台灣進行半導體合作,台灣的健康醫療產業「絕對有能力成為第二座護國神山」,未來世界會像半導體產業一樣「擁抱台灣」。

賴清德昨也出席松山慈惠堂母娘文化季活動,祈求母娘保佑台灣能天降甘霖,解決中南部缺水之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