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私大學費每年至少補助2萬5

端牛肉搶年輕票!賴清德:私大學費每年至少補助2萬5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到台中,為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隊授旗。(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日)上午出席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典禮,為200多位即將展開海外服務的志工學生授旗,除稱讚善盡全球公民責任,並當場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的一半」,每年約2萬5000元。陪同出席的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初估1年約要100多億元預算,規劃今年編列,明年就可實施。

朝陽科技大學今年暑假將有200多位志工前往烏干達、印度、菲律賓進行海外志工服務,今天舉行授旗典禮,除賴清德,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國策顧問湯文萬、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朝陽科大董事長楊天生、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等人都出席。

賴清德致詞時,肯定朝陽科大在全球化、國際化的努力,並稱讚學生擔任海外志工,除透過社會參與實現自我,也善盡全球公民責任,除一一和出國的志工擊掌並授旗,預祝大家一切順利。

賴清德並現場詢問大家,現在一年學費約多少?鄭道明校方表示1年約11萬元,和公立大學每年差距約5萬元,賴清德表示,相關統計發現,就讀私立大學的學生,家中經濟狀況相對較差,因此目前雖然已經對經濟弱勢的學生給予協助,但補助可以再擴大。

賴清德現場開支票,表示未來將縮短公私立學費差距,至少要補助一半,就是每年至少補助私校學生2萬5千元,並問台下的學生有贊成嗎?大家紛紛舉手表示贊成,並對此項政策鼓掌表示支持。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目前規畫今年編列預算,明年正式實施,因目前就讀私立大學生1年約有60萬人,初估每年經費要100多億,若能向行政院爭取到更多經費,補助的額度也會增加。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典禮上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的一半」,最快明年即可實施。(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典禮上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的一半」,最快明年即可實施。(記者廖耀東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