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5軍官 劉聖恕當共諜判20年

吸收5軍官刺探軍機 空軍退役上校劉聖恕當共諜判20年

劉聖恕共諜案被告及刑度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空軍退役上校劉聖恕被控吸收五名現、退役軍官及一名民間人士為中國刺探軍情,高等檢察署高雄分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起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昨天判處劉男廿年有期徒刑,追繳一千六百七十餘萬元的不法所得,全案可上訴。

除主嫌劉聖恕外,其餘六人當中,劉姓女少校判廿年六個月、孫姓中校十九年六個月、龔姓少校三年六個月、鄧姓少校兩年、林姓被告六月、劉姓少校無罪,成為近來共諜案判決最重的案件。

發展組織 友人設空殼公司掩護

據了解,二○一三年間,退役的劉聖恕到中國經商,被對岸情治單位吸收,要他回台發展組織,找昔日同袍加入,刺探軍事機密,劉找民間的林姓友人設空殼公司掩護,支付佣金。

劉嫌吸收的對象以空軍、海軍為主,至二○二一年為止,共六人加入組織,一人為陸軍少校,一人為民間人士,其餘四人均為海、空軍中校或少校。今年元月檢調收網,劉聖恕、孫姓中校、龔姓少校及劉姓女少校四人羈押禁見,另鄧姓少校、林姓民間人士和另名劉姓現役少校,以十萬至廿萬元不等交保。

4軍官涉案判刑 最重判20年半

涉案情節較重的孫姓退役中校與現役劉姓女少校為夫妻檔,兩人因在外負債,決鋌而走險,由妻子將單位重要的國防機密帶出輾轉交給劉聖恕,按件計酬,孫姓中校累計不法所得約九十六萬元,判決宣告沒入。

高雄高分檢承辦檢察官陳俊宏比對扣案情資,發現其中有份機密資料,竟是由空軍松山指揮部負責地勤的鄭姓少校洩漏,聲請法院羈押禁見獲准,追加起訴移審院方後,鄭認罪而獲准交保,此案尚未宣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