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規!美眾院議長表態挺川普再戰2024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打破常規,在共和黨總統大選初選登場之前,表態力挺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共和黨藉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14日打破常規,在共和黨總統大選初選登場之前,公開為前總統川普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背書,並為川普挑戰2020年敗選的努力辯護,他認同當年選舉確實存在舞弊。

強生是川普的盟友和支持者,他14日上午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力挺川普再戰2024,全心全意地支持他。強生預期川普將成為共和黨總統大選提名人,他說:「我們必須讓拜登成為一任總統。」

CNBC指出,川普在共和黨內角逐2024年總統的競選中佔據主導地位,但國會中的黨派領導人在第一次初選投票尚未登場之前,就公開支持一位候選人,極其不尋常。

強生現年51歲,是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他在2020年也為川普背書,他也支持川普推翻選舉人團輸給拜登的選舉結果。當時強生領導了一份由其他100多名眾院共和黨人簽署的最高法院辯護狀,支持德州的一項訴訟,該訴訟旨在削弱川普輸掉關鍵州的選舉結果。

當被CNBC主持人問及川普經常聲稱當年選舉透過廣泛的欺詐行為被竊取時,強生說,華盛頓有很多人一直在說不準確的話,他相信川普的話,並堅稱,川普對2020年選舉結果的看法「深藏在他內心深處」。強生說,「他只是覺得自己在那次選舉中被騙了,我認為這是他的核心信念。」

他補充說,川普「確實相信法治。我的意思是,看看他在最高法院做了什麼。」針對川普面臨4起懸而未決的刑事案件,強生不諱言,這些官司都出於出於政治動機。

目前,在各項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支持率民調中,川普支持率仍遙遙領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為61%,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分別為18%和9%。

在大選倒數一年的時刻,《紐約時報》上週公佈的民調顯示,6個關鍵搖擺州中,內華達、喬治亞、亞利桑那、密西根和賓州,現任總統拜登都落後川普4到10個百分點,只有威斯康辛微幅領先,而且還只在誤差範圍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