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率創新低 7大關鍵州全輸川普

拜登選情告急!支持率創新低 7大關鍵州全輸川普   

美國總統拜登(左)2月份不支持率達到47%,創下任內歷史新高,在7個關鍵州的選情都落後前任總統川普(右)。(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即將迎來11月的大選,各大媒體和研調機構紛紛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根據《紐約時報》2日公布的數據,美國總統拜登的不滿意度高達47%,創下該報民調的新高。在支持率方面,若現在投票,有43%選民支持拜登,但落後於川普的48%。

《紐約時報》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不滿意度已達47%,且只有24%的選民認為美國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在支持率方面,43%的選民表示將投票給拜登,而48%則支持川普,使得拜登落後5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顯示出了拜登在團結民主黨方面的困境。其中,63%認為國家走錯方向的選民表示將支持川普;同時,43%的選民認為拜登的政策對他們造成損害。此外,對於2020年曾投票給川普的選民中,有97%表示今年仍會支持川普;而僅83%曾投票給拜登的選民表示會再次支持他,其中10%表示轉而支持川普。

另一方面,川普在吸引傳統民主黨票倉方面取得了成功。他獲得了更多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支持。最新數據顯示,兩位候選人在女性選民中幾乎持平(46%),但川普在男性選民中領先9個百分點。

此外,川普在拉丁裔選民中也取得了46%的支持率,超越了拜登的40%。儘管拜登仍然獲得66%非裔選民支持(比川普的23%高),但相較於4年前已有下降。這些數字凸顯了拜登面臨的挑戰和川普在各族群中取得支持率上升的趨勢。

上週《彭博》公布委託美國晨間諮詢公司(Morning Consult)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7個關鍵州都落後川普,包括亞利桑納州、喬治亞州、賓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和威斯康辛州;其中絕大多數受訪選民表示擔心拜登年紀不適任,還有極高比例選民說川普很危險,說明討厭雙方候選人的人數不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