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曝光 議員批市府謊話連篇

 

東岸商場招商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痛批市府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擷取鄭文婷臉書)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昨比對後,批市府一個月來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對於質疑,至截稿為止,基隆市府相關人員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微風預計投資2.5億 非市府稱3.08億

鄭文婷根據市府提供的相關資料指出,比對合約內容,新得標的微風集團預計投資金額為二.五億元,並非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所說的三.○八億元,而且微風預估廿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和變動權利金為七.五億元,但過去八年營運的主富公司(NET)繳給市府市庫已有四億四百萬元,相較之下,看不出微風的條件那裡比較好。

此外,鄭文婷說,市府指微風集團未來每年的變動權利金可達二千二百萬元,根本難以達標,根據市府計算方式,年營運金要十二億元,變動權利金才能有二千二百萬元,依據微風集團評估,一年營收金額才六.四億元,所以根本無法達標。

鄭文婷表示,過去東岸商場一年的固定權利金有五○五○萬元,但市府卻指微風集團一年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加上「媒體通路回饋」一九二○萬元,總計達六七七五萬元,就是要營造比林右昌時代所收的租金還要多,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鄭文婷指出,基隆市議會三月四日將召開臨時會,第一案就要市府報告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的爭議問題,隨著更多資料曝光,市府必須向市議會說明清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