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 第一階段今達標

民眾發起罷免謝國樑連署活動,第一階段門檻今天達標。(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招商案爭議延燒,民眾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截至今天下午4點半已有3100多人參與,達第一階段門檻;主辦單位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仍會持續收件,到4月初才會送件,希望能夠衝到1萬份。

對此,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會謙卑的做好市政工作,讓更多市民朋友滿意我們的施政」。

東岸商場招商案延燒1個多月,「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團體在3月8日臉書宣布正式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行動,民眾除了下載連署書寄到郵政信箱,也陸續成立連署站,供民眾連署。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的發言人林茵茵表示,截止今天下午4點半已經有3100多人連署,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至少需3萬792人連署。

林茵茵表示,第二階段時間較為緊迫,因此會利用選委會審查期間規劃舉辦街講、發文宣甚至開記者會等活動讓第二階段連署能夠順利達標。

林茵茵強調,他們的團隊沒有政治人物,也沒有地方人士奧援,完全是一群不滿市長謝國樑施政的年輕人,謝國樑上任一年多來,政見跳票,東岸商場招商案,市政府忽視程序正義,未經法院許可帶著警方破門進入,是令基隆市民很害怕的行為,後續又忽視民眾的聲音將不同的意見都指向「機器人的攻擊」,因此才發起罷免行動。

民眾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擷取自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