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賢秀相關文章

基市電動機車得標商「未具相關營業項目」   

基市電動機車得標商「未具相關營業項目」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右起)、基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昨抨擊威肯公關未得標,卻幫基隆市府做客服。(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昀、盧賢秀/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昨偕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鄭文婷召開「無『樑』市長亂花錢」記者會,批評基隆市長謝國樑亂畫大餅、政見跳票且爭議不斷,三月廿九日推出的電動機車方案,得標廠商永景公司未具相關營業項目,服務專線更直接接通到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威肯公關公司,要求謝說明種種疑點。 客服連到威肯 藍營御用公關公司 鄭文婷指出,永景不具標案分類上相關營業項目,去年七月新設立、資本額僅一百萬元,負責人余昌勳曾任職威肯公關公司專案經理;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竟是沒得標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而威肯是謝國樑與國民黨的御用公關公司,二○二二年在謝競選期間拿到近千萬元生意,種種疑點謝國樑應該說清楚。 基市環保局長︰招標依法辦理 張之豪表示,謝國樑上任以來就對基捷擺爛,即便自付額已相對其他城市低很多,仍喊貴不付錢,卻又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建設上,從電動車政策開始就不斷跳票,淪為基隆笑話。 對於民進黨議員的批評,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僅說,環保局會說明清楚;基隆市政府環保局長馬仲豪重申,得標的永景公司在評選委員會獲得最高分,招標案都依法辦理。 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也重複前天所說,他確實曾在威肯服務,是威肯的老闆鼓勵他創業,永景草創初期和威肯公關有些合作並分享資源,青年電動機車的新方案接到許多市民來電洽詢,他擔心無法兼顧執行專案,所以才請威肯協助。
盧賢秀 2024-03-27
罷免謝國樑「拆樑」連署達4150份 預計4月初送件

罷免謝國樑「拆樑」連署達4150份 預計4月初送件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連署今天累計達4150份。(擷取自臉書)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今晚累計已4150份,「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李晏榕表示,近日有不少民眾來連署站,拿連署書給親友連署,連署件數每天穩定成長,預計4月初送件。 李晏榕說,一開始大部分連署民眾都是在網路上獲知消息,近日有長輩到連署站點帶連署書回家給家人或鄰居連署,昨天下午4點半跨過第1階段連署3080門檻,今天下午達到原先設定第1階段3500份的目標。 不過連署的情況仍然穩定,今天晚上清點連署站及郵政信箱的連署書,累計達4150份,每天平均700份左右。目前沒有陸戰,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連署活動,他們希望4月初開始有街講等實體活動,讓更多人來關注,讓連署件數短時間衝上來。 今天謝國樑出席基隆市議會臨時會接受媒體訪問,首度對罷免連署案回應,他說會賣力的、努力的、誠懇的把市政工作做好。就如美術館藝文廣場、電動機車新方案等,這些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會把工作做好。
盧賢秀 2024-03-14
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 第一階段今達標

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 第一階段今達標

民眾發起罷免謝國樑連署活動,第一階段門檻今天達標。(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招商案爭議延燒,民眾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截至今天下午4點半已有3100多人參與,達第一階段門檻;主辦單位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仍會持續收件,到4月初才會送件,希望能夠衝到1萬份。 對此,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會謙卑的做好市政工作,讓更多市民朋友滿意我們的施政」。 東岸商場招商案延燒1個多月,「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團體在3月8日臉書宣布正式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行動,民眾除了下載連署書寄到郵政信箱,也陸續成立連署站,供民眾連署。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的發言人林茵茵表示,截止今天下午4點半已經有3100多人連署,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至少需3萬792人連署。 林茵茵表示,第二階段時間較為緊迫,因此會利用選委會審查期間規劃舉辦街講、發文宣甚至開記者會等活動讓第二階段連署能夠順利達標。 林茵茵強調,他們的團隊沒有政治人物,也沒有地方人士奧援,完全是一群不滿市長謝國樑施政的年輕人,謝國樑上任一年多來,政見跳票,東岸商場招商案,市政府忽視程序正義,未經法院許可帶著警方破門進入,是令基隆市民很害怕的行為,後續又忽視民眾的聲音將不同的意見都指向「機器人的攻擊」,因此才發起罷免行動。 民眾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擷取自臉書)
盧賢秀 2024-03-13
罷免謝國樑連署展開 東岸破門太離譜 基隆人看不下去   

罷免謝國樑連署展開 東岸破門太離譜 基隆人看不下去   

  基隆民眾陸陸續續到連署站連署罷免市長謝國樑。(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動連署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起在安樂區和仁愛區設立連署站點。參與的民眾表示,謝上任後政見跳票,東岸停車場商場案紛擾不斷,尤其是夜間破門進入的舉動太離譜,決定連署罷免。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目前以市政工作為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言人黃申棟呼籲各方冷靜、回歸市政,讓紛擾降溫。 這項罷免行動昨天起在安樂區麥金路和仁愛區仁三路展開,陸續有民眾前往連署或是繳交連署書。戴璟安擔任連署罷免行動領銜人,他是長照二.○社工,強調個人沒有政治色彩。 民眾怨謝政見都跳票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指出,一年多來謝國樑表現對基隆市政不了解,將市民的留言視為機器人,是發起罷免的最大原因。 林姓市民表示,謝上任後市政紛亂,政見沒兌現、承諾跳票,民眾可以給市府時間去做,但是東岸商場爭議案,利用警察強制切鎖破門而入,讓人看不下去。 也有民眾抱怨說,謝國樑提出Gogoro政見,卻改成他牌電動車,還要支付高額綁約金,結果沒人要;確診者發放一萬元慰問金,變成中低收入戶才有,政見都是「芭樂票」,證明謝不適任,而東岸商場破門事件,促使她來連署罷免。 有些人從臉書得知消息,也有人是透過朋友通知前來連署,但工作人員都很低調,發起連署罷免的單位仍在徵求志工與連署站點。 國民黨籲各方冷靜 黃申棟表示,罷免案耗費大量社會資源,謝國樑和民進黨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日前已達成共識,回歸市政議題、理性溝通,市黨部將協助降溫。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林沛祥說,罷免案會升高仇恨值、加深社會對立,他對罷免案表示尊重,但不論是罷免藍營或綠營,他都極度不認同。
盧賢秀 2024-03-10
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曝光 議員批市府謊話連篇

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曝光 議員批市府謊話連篇

東岸商場招商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痛批市府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擷取鄭文婷臉書)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昨比對後,批市府一個月來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對於質疑,至截稿為止,基隆市府相關人員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微風預計投資2.5億 非市府稱3.08億 鄭文婷根據市府提供的相關資料指出,比對合約內容,新得標的微風集團預計投資金額為二.五億元,並非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所說的三.○八億元,而且微風預估廿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和變動權利金為七.五億元,但過去八年營運的主富公司(NET)繳給市府市庫已有四億四百萬元,相較之下,看不出微風的條件那裡比較好。 此外,鄭文婷說,市府指微風集團未來每年的變動權利金可達二千二百萬元,根本難以達標,根據市府計算方式,年營運金要十二億元,變動權利金才能有二千二百萬元,依據微風集團評估,一年營收金額才六.四億元,所以根本無法達標。 鄭文婷表示,過去東岸商場一年的固定權利金有五○五○萬元,但市府卻指微風集團一年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加上「媒體通路回饋」一九二○萬元,總計達六七七五萬元,就是要營造比林右昌時代所收的租金還要多,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鄭文婷指出,基隆市議會三月四日將召開臨時會,第一案就要市府報告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的爭議問題,隨著更多資料曝光,市府必須向市議會說明清楚。
盧賢秀 2024-03-03
強闖東岸商場案 謝國樑以被告出庭

強闖東岸商場案 謝國樑以被告出庭

基隆市長謝國樑。(記者盧賢秀攝)   謝︰收回「公共區域」資產 NET律師︰謝逾越法治界線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糾紛案,昨天首度傳喚基隆市長謝國樑、交通處長王圳宏兩人,針對主富服裝公司(NET)指控基隆市政府強制接管商場時,涉及強盜、無故侵入建築物、毀損等罪,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追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訊問約一小時後,兩人均予請回。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案發生產權爭議,原先負責營運的主富服裝公司不滿基隆市府二月一日凌晨指示四十多名警力強制接管商場,主張商場產權爭議仍在司法訴訟程序,市府沒有法院的執法命令就破門而入,這是違法侵入,控告謝國樑、王圳宏等多人涉嫌強盜等罪。 基隆地檢署分為「他」字案,將謝國樑、王圳宏等人列為被告偵辦,昨首次傳訊告訴人主富公司代表、被告謝國樑、王圳宏等人,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追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 謝國樑出庭前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會配合檢方調查,還原真相,東岸商場全部產權皆是基市府所有,土地所有權人、起造人都是市府,依市府與大日公司先前的OT合約精神,規定二月一日就可以將營運權完全移轉回來,也載明合約到期後,市府可逕行收回資產;市府是依照合約精神,於二月一日收回「公共區域」資產,完全沒有進入私人空間,除了維護新合約的穩定,取回中控室和公共設施也是為了保護消費者與市民安全。 謝國樑強調,交通處在點交過程中,發現公告遭人撕毀,因此向市政府及警察局提出希望警察局行政協助,因此有去聽取說明和簡報,他會向檢察官說明,讓檢察官了解市政府於法有據,是依照合約執行公務。 對於謝國樑的說法,NET委任律師陳義文批評說,謝國樑逾越法治界線,面臨調查仍未反省己過,還將適法性爭議拉高到藍、綠的政治衝突,想掩飾自己的違法行為。
盧賢秀 2024-03-02
NET產權爭議 林右昌: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NET產權爭議 林右昌: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市長謝國樑昨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記者福肇福攝)   〔記者林欣漢、黃靖媗、盧賢秀/綜合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國民黨籍市長謝國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導致他「今天要來收爛攤子」;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 基隆前後市長交火互槓 基隆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由微風集團取得營運權,二月一日起接手營運東岸商場,但原營運的大日公司合作廠商NET主張是實際興建的所有權人,擁有二至四樓的所有權,已向法院提告。基隆市府交通處二月一日凌晨破壞鎖頭進入點交,NET事後前往基隆地方法院控告謝國樑及相關點交人員涉嫌強盜等多項罪名。 由於NET近日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廣告要求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儘管謝日前表示,市府願意釋出善意,看有沒有與NET和解的空間,但風波仍不斷延燒。謝國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請林部長一定要出來講清楚所有權是誰的」。 林右昌昨受訪反擊,謝國樑與NET的爭議,主要是謝在東岸招商的過程中,把基隆的「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下架所有基隆市府公開資訊,並關閉臉書,不回應民眾質疑,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 林右昌也說明,在他任內,由於東岸促參案獲頒財政部金擘獎,是優良廠商,市府當然會與廠商續約,沒有產權登記的急迫性,且市府日前記者會也說過,不是產權不能登記,而是在稅金上兩造有爭議,所以未完成登記。
盧賢秀 2024-02-20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議員批市府帶頭違法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議員批市府帶頭違法

  針對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市府破鎖強行點交有帶頭違法之嫌。(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停場車與商場的招商案,最近鬧得全國皆知,連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市長謝國樑臉書留言也被刪除,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今天批市府在爭議場域三更半夜破鎖,強行進入點交,知法犯法、帶頭違法,而且許多民眾在市長臉書留言竟被刪除,還被批評為「機器人」,讓民眾很反感,要求市長謝國樑專案報告。 民進黨團召集人陳宜、議員施偉政、鄭文婷等人指出,最近東岸商場引起全國注意,尤其是市府公務員帶著警察三更半夜到商場破鎖點交,此種「強盜」行為令人反感。 議員吳驊珈、陳軍佐指出,市府在1月16日甄審結果才出爐,微風公司15日就在104人力銀行徵人,過去簽5年合約,現在一簽就20年還可續約10年,質疑有圖利之嫌。市府在產權移轉上是否有行政瑕疵,如果東岸商場屬違建,是否應恢復原狀再交給微風集團。 議員張之豪、張顥瀚指出,目前東岸商場產權仍在訴訟中,屬於爭議場域,市府在2月1日凌晨破鎖強行點交,是知法犯法、帶頭違法,民眾如何信任公權力? 現在很多市民關心東岸商場事宜,在謝國樑臉書公開留言,只要是有質疑的言論都被刪除,聲稱「被機器人帳號攻擊」關閉臉書,瞬間有2、300人發文遭封鎖,希望謝國樑有民主風度好好說明原委,大家有討論市政空間。 民進黨團手拿「鴨霸開鎖」、「違法執行」、「強取豪奪」、「涉嫌圖利」等看板,要求謝國樑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說明微風經營的具體計畫及爭議。 市府指出,有關東岸商場的爭議,NET在民事的假處分聲請被地院駁回兩次之後,向行政法院聲請的假處分,被認為不是公法上爭議,裁定將移送給民事庭審理。市府希望透過法律來釐清責任。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市府樂意在議會說明清楚,讓民眾了解事實的真相。 基隆東岸商場最近爭議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盧賢秀 2024-02-06
為補助挺核三?恆春居民痛批 趙少康侮辱人

為補助挺核三?恆春居民痛批 趙少康侮辱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談核電廠延役、核廢料存放議題,屏東縣長周春米批趙的論點非常不負責任。 圖為核三廠 。(資料照)   趙稱核電沒危險又有補助 當地人要求延役 周春米:趙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記者盧賢秀、蔡宗憲/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前天在辯論會中談核電廠延役、核廢料存放議題,屏東縣長周春米昨天到汐止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助選時,兩人異口同聲批趙少康的論點非常不負責任。 趙少康說,核三廠附近居民最近要求延役讓他很驚訝,因為「核電廠也沒有危險,又有那麼高的補助款,他們覺得很高興啊,又讓國家的電價能夠降低,有什麼不好呢?」 周︰核三延役議題要非常慎重 周春米則表示,趙少康選舉造勢才到恆春半島,停留時間非常短,居然就可以說恆春半島的鄉親,為了高額補助支持核三延役,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周春米說,趙少康要選副總統,對於核能及核三延役的議題要非常慎重,他在短暫的選舉造勢後做這樣的判斷,非常不負責任。 居民憂延役 核廢料將移到核三廠 對於趙少康稱恆春人為「為補助要延役」說法,恆春朱姓民眾痛批「侮辱恆春人」,因為,恆春地區家戶每人每月發放新台幣一五○元回饋金,一整年約一八○○元,只能說是小紅包;在核三廠除役說明會上,台電已承諾除役的二十五年間回饋機制比照運作時辦理,因此「補助並不完全是支持延役的誘因」。恆春耆老葉先生則認為,部分支持延役的聲音,也是不希望光電影響山林景觀,反對者則擔憂延役恐讓核一、二廠核廢料移到較新的核三存放,說恆春人只為補助太過武斷。 賴品妤也指出,趙少康現在的身分是副總統候選人,不是過去的媒體人,講這樣子的話非常不負責任,一個地方要存放核廢料需要地方民眾同意,最終處置場址要縣市政府同意,國民黨的縣市長應該要出來表態,支不支持提公投,把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放在「你所在的縣市」,請趙少康不要空口說白話,應該要負起政治人物該有的責任。
盧賢秀 2024-01-03
藍白緊咬賴清德老家 萬里鄉親鳴不平 :沒占國有地

藍白緊咬賴清德老家 萬里鄉親鳴不平 :沒占國有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遭在野黨窮追猛打,當地居民則指出,這些房子都是工寮改建,相當簡陋,有的還已經崩塌。(記者盧賢秀攝) 萬里居民:選戰炒作打亂平靜生活 在野黨很不厚道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已認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市萬里老家是既存違建,不用拆除、只需拍照列管即可,但在野黨仍窮追猛打,導致附近同樣是礦區工寮改建的居民擔心房舍可能被拆除。當地居民昨天抱怨,土地都是向地主合法購買,包括賴清德的老宅並未占用國有地,多年來的平靜生活卻因選舉成了炒作的箭靶,在野黨很不厚道。 土地向地主合法購買 工寮得以整修改建 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昔日是礦場工寮。鄰居表示,以前的礦工很多從南部北上打拚,礦場主人蓋簡易工寮給工人居住,極盛時期將近六十戶、兩百多人,當時光是小孩子在廣場玩就有五、六十人,有兩個大灶輪流煮飯,只有兩間廁所,環境非常克難,後來礦場陸續封閉,工人逐漸搬出,如今僅剩十多戶,這是礦業興衰的現實無奈,留下來都是辛苦多年的長者,賴清德的老宅僅廿多坪、非常樸實,哪裡是豪宅、權貴? 羅姓老太太說,一家四代都住這裡,當初入住時,國民政府尚未遷台,從最初的草房、木板房到油毛氈房,房子經常漏水,後來房屋年久龜裂而不得已整修,找到礦場的主人才知道土地已賣給私人,居民請求私有地主同意改建房子,才發現土地變成旱地。 羅先生說,二○○三年,地主同意分割土地賣給工寮的屋主,讓屋主得以整修房子,從合法的工寮改建,土地也是自己花錢買的,只因房舍翻修時不懂得事先申請,如今才成了在野黨為了政治目的攻擊的箭靶,很不厚道。 鄰居何太太表示,賴家老宅也有向地主購地,產權清楚,並未占用國有地,賴清德年幼時喪父,母親在礦場做粗工,辛苦養大孩子,晚年身體不好,賴清德當立委時才整修房子,讓母親可以安享晚年,賴家旁邊的公園也是賴清德的姊姊整理的,沒有花政府半毛錢。 藍營立委參選人拍照錄影 居民不勝其擾 賴清德老家被在野黨炒作成選舉話題,連日來有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有人高舉旗幟支持就地合法化,但也有人嗆聲說,違建就要公平拆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等人昨天也到現場拍照錄影,附近居民不勝其擾。居民不滿地說,連日來都不敢出門,一出去就被人問東問西,明明就是工寮改建的房子,根本不是豪宅,卻被污名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遭在野黨窮追猛打,近日成為另類景點,常有外地民眾拍照打卡。(記者盧賢秀攝)
盧賢秀 2023-12-20
蕭美琴︰盼成首位新住民副總統

蕭美琴︰盼成首位新住民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二)昨到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右二)成立戰貓連線。(記者盧賢秀攝)   與賴品妤合組「戰貓連線」 爭取新住民支持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天到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合體,共組「戰貓連線」,並和新住民交流;身為新住民第二代的蕭美琴說,新住民已成為台灣社會非常重要的一份子,應給予更大的支持,她如果當選,將是第一個擔任副總統的新住民小孩。 台灣多元文化值得驕傲 蕭美琴表示,新住民越來越多,對台灣社會有很多貢獻,台灣的多元文化值得驕傲,她過去在立法院也努力爭取與新住民權益有關的措施,包含語言教育、各種輔導及友善援助機制等,許多政策都已實施;她的媽媽當年嫁到台南時,台南沒幾個新住民,她們要學習新的語言、跟婆婆溝通,一開始有很多障礙,新住民需要更多的關心。 她指出,協助新住民取得國籍,有的比較順利,也碰過因國家政策體制和身分認證的困難,她都找尋方式克服解決,每個族群來到台灣都是重要成員,很欣慰立法院不同黨派在過去幾年,讓新住民的聲音呈現出來,她如果當選副總統,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對此,現場的新住民報以熱烈掌聲。 賴品妤稱讚說,蕭美琴對新住民權益的奉獻有目共睹,擔任立委時推動「國籍法」修正,積極為新住民爭取數位、母語教育資源;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最有國際視野、最有解決問題能力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呼籲全民支持「美德配」。
盧賢秀 2023-12-02
賴清德:安倍印太戰略 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賴清德:安倍印太戰略 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賴清德:安倍印太戰略 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右)、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中)昨出席「台日友好之夜」音樂會,賴推崇安倍生前推動印太戰略,是國際傑出政治家。 (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出席「台日友好之夜」音樂會,歡迎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他推崇安倍生前大力推動的印太戰略,至今仍是維持印太和平穩定的最重要戰略,是國際傑出的政治家;安倍昭惠說,她會繼承先生的遺志,願為日台關係盡力,日本與台灣同在。 出席歡迎音樂會 安倍昭惠國語說「謝謝」 音樂會昨晚在新北市汐止區舉行,安倍昭惠、賴清德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安倍昭惠表示,去年三月,安倍晉三與蔡英文總統會談時承諾,一定要到台灣訪問,未能實現,感到很遺憾,她到高雄、台南各地都受到熱烈歡迎,參加音樂會晚宴也十分感動。 她說,安倍過世時,謝謝賴清德第一時間趕到日本見最後一面,安倍真的非常愛台灣、一直關心台灣,相信日本與台灣同在,她也會繼承先生的遺志,願為日台關係盡力,由衷感謝很多台灣人對她的關懷。她並以國語說「謝謝」。 賴清德表示,台灣許多人民充分感受到安倍對台灣的關心、支持和愛,他曾在安倍的書中讀到一段話︰「政治是為未來而存在,期許自己能傾聽人民聲音,勇敢為日本發聲,雖千萬人吾往矣。」他看到這段話非常欽佩、感動。 賴清德並說,安倍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當選時就到美國向川普說明,指中國的國防預算不斷增加,中國崛起勢必給印太和國際帶來威脅,因此促成川普提出印太安全戰略,推動美、日、印度和澳洲的四方會談,安倍提出的戰略至今仍是維持印太和平穩定最重要的戰略,甚至影響全世界的和平穩定。 他指出,台灣人民感受到安倍給台灣的溫暖,台南和花蓮大地震時,都可看到安倍的支持及關心;台灣的鳳梨受到中國抵制時,安倍也吃台灣鳳梨,還拍影片呼籲日本民眾多多採購台灣鳳梨;台灣面對COVID-19缺少疫苗時,日本政府捐贈四百廿萬劑疫苗給台灣。安倍對台灣及國際社會所做的點點滴滴,台灣人民的感念會留存到永遠。
盧賢秀 2023-07-20
國產署證實 黃國昌住家一整排都非法佔用國有地

國產署證實 黃國昌住家一整排都非法佔用國有地

  國有財產署北區分區證實,黃國昌住家周邊整排都佔用國有地。(民眾提供)   〔記者盧賢秀、許倬勛、陳梅英/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爆料,前立法委員黃國昌的住宅,不僅違建變高變胖,還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證實,整排住家都非法佔用國有土地,要求黃國昌必須在1個月內騰空返還並繳納違約金。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經調閱相關圖資判斷,汐止水源街二段的鐵皮違建,應屬2009年6月24日以前的既存違建,後續會依違章建築相關規定處理。 張錦豪今天在臉書po文,強調居住正義的黃國昌,在汐止水源路上透天厝合法使照是1至4樓,不僅長高到第5層樓,而且還長胖,汐止人向他反映,「什麼頂樓違建,你去他家後面看看,全部都是違建。」他就沿著康誥坑溪逆游而上,發現了大驚奇。 張錦豪指出,黃國昌住宅後方直接蓋在國有地上,光是違建的面積就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而且還把房子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 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證實,整排住家都非法佔用國有土地,1個月前就已經請地政事務測量,依據《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財政部要求黃國昌必須於1個月內騰空返還並繳納違約金,將發文新北市政府,要求就黃國昌將房子蓋在山坡保育區一事進行查處。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前立委住宅違建還佔用國有地。(張錦豪提供) 市議員張錦豪比對空照圖,指黃國昌的住家長高又長羘。(張錦豪提供)
盧賢秀 2023-07-15
黨員刀口向內 賴:嚴明黨紀

黨員刀口向內 賴:嚴明黨紀

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昨晚在基隆舉辦「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說明會。(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昨晚在基隆舉辦「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說明會,許多黨員熱情參與,還有人從新北市趕來為賴加油,有多位民眾要求開除高嘉瑜和王世堅,表示難以接受內部捅刀。賴清德表示,未來違反黨紀一定會嚴正處理。黨紀不嚴明,不會團結。 賴清德基隆場說明會,多位黨員提到同志槍口對內的言論,使人民不信任民進黨,建議開除立委高嘉瑜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高的「一屍五命」、「行政失靈」等,對黨傷害大,即使不開除,立委選舉也不要提名,黨員無法接受內部捅刀,要求黨部要有紀律。另有人把矛頭指向前立委郭正亮。 賴清德說,民進黨選舉挫敗,黨內有在檢討,他願意承擔責任,大家踴躍發言,愛之深責之切,相信大家團結一定會再站起來。他也贊同黨員建議,黨齡廿年的發銀牌獎、廿五年發金牌獎、卅年免繳黨費,他會徵求中執會、黨員代表大會通過,同時也要照顧孤苦無依的老黨員。 賴清德表示,未來要以國家利益至上,個人和派系不能超越國家利益,違反黨紀的他一定會嚴正處理。黨紀不嚴明,黨內不會團結。他也承諾要繼續培養年輕人,將建立公開制度,讓他們爭取社會服務的機會。
盧賢秀 2023-01-12
北北基桃共榮 綠營4市長選將擬共同政策

北北基桃共榮 綠營4市長選將擬共同政策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左)參觀基隆礦工醫院兒童早療中心。(記者盧賢秀攝)   蔡適應︰共同生活圈 拚區域發展 與陳時中、林佳龍和林智堅有共識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市長參選人底定,包括台北陳時中、新北林佳龍、基隆蔡適應和桃園林智堅。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表示,城市的發展不是單一發展,而是區域發展,四位市長參選人已有共識,會擬出北北基桃發展共同政策。 蔡適應指出,他與陳時中、林佳龍和林智堅有共同想法,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四位參選人要團結合作,未來會擬出北北基桃共同政策,讓北北基桃的市民了解,城市發展不是單一城市,而是區域的發展,必須共創共榮,為北台灣下一個十年、廿年創造新的競爭力,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朱立倫拉抬 謝國樑有百分百信心當選 此外,昨天藍綠兩黨市長參選人都互批對手,已見火藥味。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天舉辦市長、市議員和里長提名介紹會,黨主席朱立倫指謝國樑最近瘦很多,因為每天勤跑基層,不像對手出國、不知道跑去哪裡? 謝國樑表示,引進產業、增加就業和關懷弱勢,是他政見三大主軸,他三年來走訪基層、了解地方需求,他有一百分的信心當選,根據觀察,對手並沒有像他一樣有絕對的信心。 蔡適應昨天到基隆礦工醫院參觀兒童早療中心,他說,基隆有一千多名早療兒童,只有七家早療機構,他建議衛生福利部補助醫院,讓基隆有充足的早療門診,家長不必舟車勞頓跑到雙北市。 蔡︰國民黨做不好 綠才有機會翻轉基隆 蔡適應回擊說,過去八年來謝國樑和基隆脫離,沒有跟基隆站在一起,國民黨主政的基隆是最落後的城市,謝國樑不僅沒有將心比心、讓基隆更好,還中途離開基隆,因謝國樑努力不足,讓國民黨在基隆失去政權,民進黨才有機會把基隆從最後一名的城市,變成令人驕傲的城市,前陣子基隆舉辦城市博覽會,朱立倫應該來看看,民進黨治理下的基隆市和國民黨執政時期是天差地別。
盧賢秀 2022-07-13
台灣英雄溫家寶? 生命園區惹議

台灣英雄溫家寶? 生命園區惹議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灣英雄是誰?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為台灣英雄揭幕,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的雕像。該園區聲稱盼促進兩岸和諧,但此舉立即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說「讓溫家寶當守墓人,這招真讚」,還有人說「叫他台灣英雄也太討罵了」。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昨天為「台灣英雄」雕像揭幕,主角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引起網友一陣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溫當守墓人 網友諷真讚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晚間表示,此事跟台灣社會認知落差太大,也顯得非常突兀,社會觀感不佳,他親自致電業者,建議業者立即自行拆除;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昨晚回應表示,既然有爭議願意拆除。 位在基隆市暖暖區的殯葬園區「擁恆文創園區」,佔地五十三公頃。昨天在高爾夫果嶺區舉辦台灣英雄揭幕活動,由陳振豐和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共同揭幕,布幕一揭開,竟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令許多人傻眼、詫異。 觀感不佳 業者允拆雕像 這座雕像是帶鋼材質,包含基座共三.二公尺高,溫家寶手提一雙鞋子,象徵「和諧」,並有「台灣英雄」題字。至於造價,業者不願說明。 溫家寶算什麼台灣英雄?林坤明說,溫家寶開放陸客觀光,幫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溫曾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到台灣日月潭、阿里山,爬都要爬到台灣,也打響台灣觀光,只要是對台灣有愛、有貢獻的,就是台灣英雄。 此事不但引起網友負評,地方民代也都不能認同。基隆立委蔡適應認為,擁恆文創園區是私有場域,他尊重園區內所辦的活動,不過把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與台灣人認知有落差,他個人覺得滿誇張的。 民進黨市議員陳東財說,這根本就是廣告行銷,受到全國矚目,一笑置之,溫家寶哪是什麼台灣英雄?無黨籍市議員張耿輝說,溫家寶推動兩岸和平、交流,值得肯定,但把他列為台灣英雄有待商榷。國民黨市議員韓良圻則說,台灣英雄不論是廖添丁、劉銘傳、吳寶春、甚至鄭南榕都可以,但溫家寶他不能接受。
盧賢秀 2016-04-28
真貼心!基隆市跨年夜加開「灰姑娘」接駁車

真貼心!基隆市跨年夜加開「灰姑娘」接駁車

 2014-12-30  12:41〔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沒有跨年晚會,年輕人前往雙北參加跨年晚會,清晨沒車可返回基隆?基隆市公車、台鐵及國光將加開「灰姑娘」接駁專車,讓基隆民眾可以平安回家。基隆市公車、台鐵及國光將加開「灰姑娘」接駁專車,讓基隆民眾可以平安回家。(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台鐵初步決定加開2班中壢到基隆的區間車,到台北站分別是2點半及3點左右,到基隆已經3點20分與4點左右。目前台鐵還在研議凌晨1點30分從台北火車站發車,尚未定案。另外基隆市政府與國光客運協調,國光客運從凌晨12點30分開始,在台北車站A棟開台北到基隆的專車,坐滿40人就開車,一直到人潮疏運完成。基隆市公車也加開13線的接駁車,接民眾回家。
盧賢秀 2014-12-30
力挺林右昌!藝文界批國民黨糟蹋基隆

力挺林右昌!藝文界批國民黨糟蹋基隆

 2014-11-24  12:11〔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包括知名音樂家馬水龍等藝文界人士,今天上午站出來推薦林右昌,批國民黨長期來糟蹋了基隆,讓基隆原地踏步,從台灣頭變成台灣。馬水龍問江宜樺︰「是誰讓基隆變成二流城市?難道不是國民黨嗎」?呼籲基隆人不要再逆來順受,支持林右昌翻轉基隆。知名音樂家馬水龍(中)站出來推薦林右昌(記者盧賢秀攝)多位藝術界人士簽署推薦書挺林右昌(記者盧賢秀攝)馬水龍(左二)等藝術界人推薦林右昌(記者盧賢秀攝)知名音樂家馬水龍、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都是基隆人,還有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圓神出版社之簡志忠、台灣文庫創辦人林衡哲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等人,今天上午簽署推薦書,力挺林右昌。宏碁前董事長施振榮口中的台灣第一代科技人邱再興,文化是精神生活最重要的元素,林右昌打造基隆成藝術城市,讓他感動。他說,他念書時基隆是全國五十都市,但基隆這10年來讓他很傷心,從台灣頭變成台灣尾,如果有心改變,不出10年又能發光發亮。馬水龍說,2週前自稱基耳人的江宜樺說,每次回到基隆感覺「發霉生鏽」好像二流城市,他問江宜樺「是誰是基隆成為二流城市,不是國民黨嗎?」這50幾年來把基隆經營成這樣子,原地踏步、糟蹋基隆,令人悲哀。他說,基隆需要一位有理念的人,才能夠有所突破,翻轉基隆,他願意站出來推薦林右昌,可以將基隆營造成藝術與文化之城,以後市民可以大聲說「我是基隆人」。相關新聞雙英拚場 蔡英文喊改變 馬英九拚成功基隆掃街 小英掀旋風 謝立功再攻暖暖蔡英文赴基隆 陪林右昌掃街挺林右昌 中國配偶站出來
盧賢秀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