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產權爭議 林右昌: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NET產權爭議 謝國樑稱收爛攤 林右昌斥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市長謝國樑昨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記者福肇福攝)

 

〔記者林欣漢、黃靖媗、盧賢秀/綜合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國民黨籍市長謝國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導致他「今天要來收爛攤子」;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

基隆前後市長交火互槓

基隆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由微風集團取得營運權,二月一日起接手營運東岸商場,但原營運的大日公司合作廠商NET主張是實際興建的所有權人,擁有二至四樓的所有權,已向法院提告。基隆市府交通處二月一日凌晨破壞鎖頭進入點交,NET事後前往基隆地方法院控告謝國樑及相關點交人員涉嫌強盜等多項罪名。

由於NET近日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廣告要求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儘管謝日前表示,市府願意釋出善意,看有沒有與NET和解的空間,但風波仍不斷延燒。謝國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請林部長一定要出來講清楚所有權是誰的」。

林右昌昨受訪反擊,謝國樑與NET的爭議,主要是謝在東岸招商的過程中,把基隆的「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過程黑箱、手段粗暴,下架所有基隆市府公開資訊,並關閉臉書,不回應民眾質疑,才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

林右昌也說明,在他任內,由於東岸促參案獲頒財政部金擘獎,是優良廠商,市府當然會與廠商續約,沒有產權登記的急迫性,且市府日前記者會也說過,不是產權不能登記,而是在稅金上兩造有爭議,所以未完成登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