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闖東岸商場案 謝國樑以被告出庭

基隆市長謝國樑。(記者盧賢秀攝)

 

謝︰收回「公共區域」資產 NET律師︰謝逾越法治界線

〔記者林嘉東、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糾紛案,昨天首度傳喚基隆市長謝國樑、交通處長王圳宏兩人,針對主富服裝公司(NET)指控基隆市政府強制接管商場時,涉及強盜、無故侵入建築物、毀損等罪,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追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訊問約一小時後,兩人均予請回。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案發生產權爭議,原先負責營運的主富服裝公司不滿基隆市府二月一日凌晨指示四十多名警力強制接管商場,主張商場產權爭議仍在司法訴訟程序,市府沒有法院的執法命令就破門而入,這是違法侵入,控告謝國樑、王圳宏等多人涉嫌強盜等罪。

基隆地檢署分為「他」字案,將謝國樑、王圳宏等人列為被告偵辦,昨首次傳訊告訴人主富公司代表、被告謝國樑、王圳宏等人,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追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

謝國樑出庭前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會配合檢方調查,還原真相,東岸商場全部產權皆是基市府所有,土地所有權人、起造人都是市府,依市府與大日公司先前的OT合約精神,規定二月一日就可以將營運權完全移轉回來,也載明合約到期後,市府可逕行收回資產;市府是依照合約精神,於二月一日收回「公共區域」資產,完全沒有進入私人空間,除了維護新合約的穩定,取回中控室和公共設施也是為了保護消費者與市民安全。

謝國樑強調,交通處在點交過程中,發現公告遭人撕毀,因此向市政府及警察局提出希望警察局行政協助,因此有去聽取說明和簡報,他會向檢察官說明,讓檢察官了解市政府於法有據,是依照合約執行公務。

對於謝國樑的說法,NET委任律師陳義文批評說,謝國樑逾越法治界線,面臨調查仍未反省己過,還將適法性爭議拉高到藍、綠的政治衝突,想掩飾自己的違法行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