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中國面臨內部難題 目前不太可能犯台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 DealBook Summit )今天播放了蔡英文總統的預錄訪問。她表示,中國目前正面臨內部難題,目前不太可能入侵台灣。

紐時「交易錄峰會」創立者暨特約編輯索肯( Andrew Ross Sorkin )在訪談中問及,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會面後,蔡總統此刻如何評估中國入侵台灣的風險?

蔡總統指出,台灣確實面臨加劇的軍事、脅迫、灰色地帶衝突行動、網路攻擊及資訊操縱,面臨這樣的威脅,台灣民眾仍保持冷静,一些評論家甚至指出「我們可能太過冷靜」。

蔡總統接著說,但事實上,台灣人民清楚這些情況,而「我們繼續竭盡所能,強化我們的防衛能力及社會韌性」。

索肯問及,習近平一再提到他統一台灣的意圖,但他稱想要透過和平的方式,蔡總統如何看待?

蔡總統說,她認為,中國領導層此刻正因內部難題而不知所措,或許這不是中國考慮對台灣發動大規模入侵的時機。

索肯問說,這是因為中國目前正面臨國內經濟難題嗎?

蔡總統回應說,主要因為中國正面臨內部的經濟、財政及政治難題,而且也因為國際社會表明,戰爭並非選項,和平及穩定符合各方利益。

索肯還問說,台灣晶片製造對全球至關重要,拜登政府將部分晶片生產移至美國視為首要之務,蔡總統如何看待這對美台長期關係、以及對雙方戰略關係重要性的影響?

蔡總統提及,她認為,美國對台灣晶片製造能力的相關舉措,對台灣而言,此刻是有利的,就建立供應鏈韌性而言,在某種意義上「我們正幫助自己的盟邦及朋友,與此同時,我們也能使用在美國的可用資源,尤其是人力資源及人才」。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