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基金會拒王志安捐款:無法代陳俊翰接受道歉

王志安捐100萬日幣 罕病基金會婉拒:無法代陳俊翰接受道歉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6日電)罕病律師陳俊翰辭世,曾在脫口秀嘲諷陳俊翰而惹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捐款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1萬元)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基金會今天聲明僅接受善意但婉拒捐款。

陳俊翰無懼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禁錮,積極追夢,但日前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王志安昨天晚間在社群平台X表示震驚,對於歉意再也無法傳達而感到懊悔和遺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提及,農曆年假前獲得台北富邦銀行通知有1筆透過日本公司捐款日幣100萬元。經網路搜尋得知王志安是這家公司創會人,且日前透過自媒體頻道宣稱捐款100萬日幣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後續王志安發布道歉聲明文中也提及此筆捐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表示,經董事會決議,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應無立場代表台灣120萬身心障礙者及陳俊翰接受王志安道歉,而且無法認同侵犯尊嚴者及其道歉與捐助款項之間產生對價關聯,因此婉拒王志安的捐款,並已完成退款。

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提到,陳俊翰代表全台身心障礙者,長期投身身障者及罕病族群權益倡議,全盡畢生心力伸張身心障礙者人權,除萬分不捨陳俊翰驟逝,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將持續發揚他的信念及理想,與台灣社福公益各界,共同為更進步更美好的台灣社會努力。

(編輯:管中維)

罕病基金會退款匯水單。(罕病基金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