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誰得意沒有落衰的久

蔡正元警告柯文哲,「得意沒有落衰的久」。

2015年01月14日17:50
作者:凌博志(退休司法官)

本來以為,國稅局只會在選舉期間,對特定人士,展現其高效率,沒想到,選前緊鑼密鼓,上窮碧落下黃泉,查不到柯P漏稅,選後竟繼續緊盯柯家,用放大鏡檢視柯爸有無逃漏贈與稅,這些稅官把公務員做到沒有一絲人味,也把公權力玩到收放自如,因人而殊,全不避人耳目,令人怵目驚心,如果不是國民黨還沒有從敗選中得到教訓,就是稅務機關已被有心人士滲透,故意雙整國民黨和柯家,挑動仇恨。

稅官只顧在柯家一千萭元的雞蛋中找骨頭,放著連家及一干欠稅大戶肥滋滋的金雞母不管,大家都在等財政官員怎麼出來自圓其說,沒想到,管不住自己嘴巴的蔡正元,不甘寂寞,又蹦出來橫插一腳,幸災樂禍的說,柯P得意沒有落衰久。

被國稅局搞得一肚子火的柯文哲,被問到對蔡的批評有何回應時,慧黠又不失幽默,反問他在說誰,是他自己嗎?四兩撥千斤,完全道破了蔡的窘況,也說進了人們的心坎兒。

年前的選舉,蔡正元出盡風頭,掌連營兵符,入戲又搶戲,大玩個人秀,一路把連玩到掛,選前我說連勝文有此總幹事,不需要敵人,選後說他是連勝文敗選的第2號戰犯(頭號戰犯是連),姚立明也說蔡最大的本領是為連營製造危機,為敵營填加戰力,讚他是柯P勝選的頭號功臣,這些說法,都從開票的結果,得到印証。

蔡選後神隱18天,現身後,嘴皮工夫不減,講到敗選原因,通通推給別人,對於自己領軍失敗,全無愧色。接著又是嘴賤惹禍,捅出國民黨大掌櫃林德瑞選前打電話關切滅頂,引爆馬是頂新門神及違法收取頂新2億元獻金的論戰,讓馬自詡清廉的假像,面臨破功;無端惹事,也讓自已成為黨內的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衰事不只一椿,蔡被割闌尾團體發動罷免的連署人數,已在連勝文敗選那天,衝過第二道門檻,2月14日,史上第一次罷免立法委員的投票,將為他啟動,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行動不得公開宣傳,蔡正元面對不堪,竟選擇不低調以對,還在節骨眼上,哇啦哇啦的說東道西,不讓嘴巴歇著,不住的狂為自已減分,還成功的為罷免活動做足宣傳,如此操作,若不是對高門檻的罷免投票太有自信,就是不把南港內湖的鄉親放在眼裏,他嗆柯P的話,何不拿來檢視,2月14就讓大家一起看,會是誰,得意沒有落衰的久?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