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總統選舉

 前天(2015/02/07)五席立委補選,藍綠席次以2:3維持平盤收場。

從2014/11/29藍軍大潰敗以來,雖然種種民調都顯示出綠營前途大好,在2016年似乎穩操勝券,不過,做為一個長期穩定的綠營支持者,我要說一說一些心裡話。

綠軍在2014/11/29九合一大勝? 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我只承認九合一是藍軍大敗。 我必須語重心長的提醒一下藍綠政客們,執政者的責任,就是讓老百姓有驕傲感,直白一點,執政者的責任,是讓老百姓「爽」。 藍軍大敗,不外乎馬金集團倒行逆施,讓老百姓們「大不爽」,所以透過選票來加以懲罰。 回過頭來看,藍軍執政讓老百姓「大不爽」的同時,綠軍有什麼表現讓老百姓「大爽」的?

我要誠實的說---沒有。

綠軍在選票、席次上的成長,是來自選民對藍軍「大不爽」,而不是對綠軍「大爽」。

所以,綠軍對於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有什麼好說嘴的??

再次驗證我的觀察,就是2014/11/29選後,到今天為止,馬英九的新聞幾乎消失了(包括其行政團隊),每天柯P柯P的柯P個不停。 當然,你也可以像陳飛蚊一樣,每天緊咬著「柯P是深綠」來說柯P也是綠營的人,然後說柯P風光=綠營風光。

但,這真的是阿Q式自嗨說詞而已。

柯P確實是深綠的,但是,本質上他與綠營資深政客們並不同掛,這一點必須認清。

我要說的是柯P勝利千千萬萬不能視為是綠營勝利。充其量只能說是另類的綠營勝利,而且,這一種勝利不會外溢到綠營其他政客身上。

問題在於,DPP至今讓老百姓感到驕傲的點是什麼? 很抱歉,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這其中,回到一個我認為是重要的議題,就是扁案。

DPP中央以往對於扁案總是避之唯恐不及,以為沾染了扁案就像屠夫手中沾滿了鮮血一樣。

這種低調、不作為的態度,讓為數眾多的扁迷們在一次次的選舉中都是一個壓力閥。

如今,阿扁總統雖然獲得保外就醫,扁迷這一個壓力閥的壓力已然獲得釋放。

但是,沒人願意面對的真相是扁迷心中在阿扁離開監獄那一刻,也同時放棄DPP黨中央。

當然,這部分的因素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但是最簡單的解釋就是,阿扁獲得保外就醫並非得自於DPP黨中央的100%努力,而且,DPP對扁家後人依然心存戒心、極力切割,這種複雜心情,導致DPP黨中央政客們也許在爭取阿扁保外就醫的過程中或許有出過力,但是,功勞卻沒有辦法被歸諸於DPP黨中央。

這些因素導致獨派大老在2016總統大選的人選支持上,寧願支持賴清德也不願意支持DPP黨主席蔡英文。

就世代交替觀點來看,我還是堅持我一貫的觀點。每個DPP政客都必須很清楚,你或許有機會代表綠營去角逐大位,但是,很抱歉,DPP不是KMT,每個人都應該只有一次機會,玩過了如果沒有成功,不管什麼原因,請換別人玩。 不然,「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是在講假的??

如果每個人都以為反正這次沒成功,我就4年後再來,那麼支持DPP和支持KMT又有什麼不同??

< 資料來源:南方獸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