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朱已經一鼻孔出氣

  這個人無德無能,禍亂國家,本來已經不想再說他,可他老是不甘寂寞,不肯在一旁涼快,沒事還要出來出乖賣醜,看他又歪著嘴吧說謊,數落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咶噪之聲剌耳,實在不能假裝沒看見,沒聽見。

    這個人主政七年,由 「萬人迷」做到「眾人譙」,他的無能亂政,讓台灣人吃足苦頭,經歴了有史以來最黒暗、最痛苦的悲惨歲月,也把這個國家蹧踏到國不成國,尊嚴盡失。

    八個字,「空轉虛耗,一無是處」,足可概括他七年的施政,全是胡搞瞎整,空忙一場。而他最得意的所謂兩岸成就,是靠不斷的奴顏卑膝丶唾面自亁,在中南海做 小伏低、丟人現眼,換取一些毫無實惠的虛情假意。當連吳相繼穿梭兩岸,樂做北京小媳婦時,在台北的這個人既羡又妒,滿心巴望,卻始終得不到一聲招喚,「馬 習會」被吊盡胃口,吃足豆腐,熱臉卻一直貼不上人家的冷屁股,哀哉!

     七年來能退能讓的都退譲了,從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退讓到只強調九二共識,不表一中,再退讓到一國兩區、不提九二,偏偏人家就是無動於衷,寸歩 不譲,不說擴展國際間,參加一些不涉政治的非政府組織,老被杯葛,連要捐錢加入亞洲投資銀行,做個共同發起人也遭拒絶,一昧的委屈求全,一昧的低聲下氣, 得到的全是屈辱和挫敗,俗諺:「打死一個賣雜細,得不到一根針」,用西裝換不到一條內褲,這算那門子的兩岸成就?

      朱立倫啟程去大陸前,大言炎炎,說朱習會要深化九二共識,開頭以為他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沒想到這個嫩鷄主席居然比他的前任更窩囊,當著習面說「兩岸同屬一 中」,把台灣「屬」到全世界共同認知的中國去,接著他又說,台灣將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參與國際事務,又把台灣的國際空間框在一中的九二共識中,斷送自己 的自主國格,這些無恥的賣國言論連最親中的連馬,都不敢輕易出口,所謂「深化」原來竟是「退歩」和「投降」的同義詞,難怪美聯社等多家國際媒體馬上評定朱 和他帶領的國民黨要實現終極統一。朱事後雖然作態生氣,宣稱美聯社報導不實,並要求撤稿,但此說己獲馬背書肯定,朱就等著接受台灣同胞「省罵」、「國駡」 的問候吧。

     昨天朱和那個總統,還狗尾續貂,繼續為他們的無恥言論硬拗,並一致把箭頭指向蔡英文,説蔡的「維持現狀」是空話。笨馬還質蔡要維持的是什麼現狀?是不是要 維持自己常被駡的「親中賣台」的現狀?笨總統故做幽默,卻踢到自已的鐵板,民進黨人回應說,是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現狀,答案雖不著邊際,但四平八 穩,為蔡英文省去不少口水。

      其實,台灣人民最期待的是過好曰子,馬朝把台灣搞到國窮民困,哀鴻遍野,人民最不想維持的就是這個現狀,兩岸問題對他們而言,遙遠又無感,馬朱偏要一鼻孔出氣,拿這個老梗跟民進黨鬥嘴,看來只會和人民距離越來越逺。 

(退休司法官)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