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藍骨紅心的「漢人」

 

晚上讀了Anna Keim《那些台灣藍民Those Taiwanese Blue》,這是一篇大選前的親身見聞,雖然是在總統大選前訪談台灣藍色選民的心聲,但其實大多數藍色選民都已經心知肚明,國民黨這次是已經讓他們傷透了心。他們之間有人是含淚、含恨也要投國民黨,有些人則改弦易轍投親民黨或新黨,有些人選擇不去投票,當然也有部份人看清國民黨馬政府的貪腐無能,反過來支持小英和民進黨。他們的心情已經跟他們的旗幟一樣藍,帶著一種慘澹而開展不得的愁悵的藍! 

藍色選民裡面大多是五六十歲,甚至是七八十歲的中高知識份子,他們多數是國民黨從中國撤退時跟著過來的軍公教的第二代,少部份是台灣受到高等教育的長期被國民黨洗腦的一群,這些人也大多數是居住在台灣的北半部,享受著比一般人更優渥的經濟生活,他們天真的以為台灣的安定繁榮真的是國民黨執政才會有的成果。如果當初沒有國民黨兩蔣政府,台灣就會被中共血洗、併吞,台灣人也不可能有這七十年的安定富庶、自由平和的日子。 

我們還有一些同事朋友就是這樣被國民黨騙一輩子,不止是藍色的皮,還是藍色的骨,但是現在卻有了一顆紅色的心。以前被教育說中國共產黨是敵人,漢賊不兩立。可是等到中共開始走上資本經濟路線,看到中國廣大的市場,賺錢的機會來了,什麼都是中國的好。「有奶便是娘」,何況大家不都流著「漢人」的血,也都沾得上中國人的邊,一切的思考都是以中國為本位,卻從來不去想自己明明是立足在台灣這塊士地上。中國編劇家王朔說得剴切:對於中國人來講,不能當飯吃的都不重要。中國人「信奉了豬的生活原則,於是乎也得到了豬的命運——遲早給別人當飯吃」。 

 

國民黨這次的慘敗,其實無關藍綠版圖,是他們長期以來自欺欺人,忘了自己用多少騙票、作票、政策買票的手法,以為台灣人好騙,殊不知他們既得利益的集團,一直都是少數,只是台灣年輕人萌動覺醒了,不再受他們的威脅和利誘了。

這次選舉之後,國民黨的選舉手段徹底地被破解了,國民黨沒有本土化的空間,因為老化,因為黨產,因為歷史的罪惡,它必定會受到年輕一代的唾棄。民進黨是老一輩右派追求自由的代表,而崇尚平等的新興政治團體則會以《時代力量》或《基進側翼》為種子,向左轉。

且看明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