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表現比扁差 馬成績單滿江紅

 

記者王孟倫/特稿

馬英九總統在二○○八年大選時提出的「六三三」政見,在任期屆滿之際也確認全數跳票!以經濟成長率來看,馬政府八年執政,平均成長率僅二.八一%,遠不及當時承諾的六%,更遜於前朝扁政府的四.八六%;尤其,馬執政的經濟成長率還低於全球平均的三.三%,不能再把責任「硬拗」給國際景氣不佳。

五二○即將進行政黨輪替,回顧馬總統執政八年,在經濟表現方面,交出一張慘兮兮的成績單,這不僅造成民怨四起,更讓國民黨在地方與中央選舉慘敗。

首先,國民黨過去常以擅於拚經濟為宣傳口號,馬更端出「六三三」政見大餅,包括:經濟成長率平均六%、失業率三%以下、每人GDP逾三萬美元;結果呢?馬總統的六三三全數跳票,沒有任何一項目標達成。

數字會說話!根據統計,從二○○八年馬總統上台至二○一五年間,經濟成長率平均只有二.八一%,與目標的六%相去甚遠、連一半都不到;而史上最差的經濟成長率,馬政府執政八年就包辦三年。

其次,國民黨真的比較會拚經濟嗎?若與前朝扁政府相比,二○○○年至二○○七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為四.八六%,孰優孰劣?上述數字已經說明一切。

再者,拚經濟不如預期,是國際景氣不佳嗎?馬政府執政期間,確實經歷全球金融海嘯等重大經濟事件,但過去八年期間,全球經濟平均成長率三.三%,優於我國的二.八一%;換言之,表現差的問題當然出在台灣自己身上,馬政府別再把責任推給國際大環境影響。

尤其,前朝扁政府也同樣經歷「全球網路泡沫化」等國際經濟危機,但在這段時間內,扁執政的平均經濟成長仍以四.八六%高過全球平均的四.五%,顯然全球不景氣,不能拿來當藉口,即將下台的馬政府,難道不用反省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