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市政府用腦筋做事」

 

台中市上下班交通最擁擠的道路應屬台灣大道(即台中港路),其他的替代道路也不遑多讓,如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中部科學園區所構成的大台中經濟走廊通往市區的道路還有向上路、五權西路、朝馬路、福科路、西屯路等,也是一條比一條壅塞。雖然這三大工業區有分下班時段,但十萬員工的車潮,從下午五點到六點半,讓一些路段打結。

日前因與友人餐敘,約晚上六點見面,叫了計程車,上車後我問司機怎麼走較不會塞車,他說,走朝馬路吧,因為朝馬路接環中路有一個從下午五點到六點半的調撥車道,可加速車流量,他說,自從有這段調撥車道,過這段路省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他還說,他開了將近廿年的計程車,第一次看到市政府用腦筋在做事。

因為朝馬路下班的時間,往市區方向的車輛大過往工業區的車輛至少三倍以上,從車輛少的兩個車道借用一個車道來舒緩流量是合理的,自從兩個月前實施後交通擁擠的現象獲得一些改善,也難怪計程車司機都不吝給予「讚」。他在車上還向我說,如果要改善市區交通,政府應多向他們這種有一、二十年道路駕駛經驗的司機請教,因為他們看得到政府看不到的交通盲點,我覺得他說的確實有些道理。

(作者曾任台中市議員、社會處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