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世界不會放棄台灣

 

一言以蔽之,自16世紀以來,台灣就是西方海權和東亞土龍之間拉鋸的焦點。(資料圖/民報合成)

一言以蔽之,自16世紀以來,台灣就是西方海權和東亞土龍之間拉鋸的焦點。(資料圖/民報合成)

隨著毛共(毛澤東式共產黨)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從不久前的軍機繞台,軍艦繞台,到最近強迫國際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稱「中國台灣」,乃至蠻橫干預東亞奧會,迫使台中亞青運動會停辦,等等,很顯然,不但進一步助長親中媒體恣意散播「早投降早好」等謬論,加上兩岸經濟勢力消長,台商在中國投資已被套牢等現實,不能不承認,有些台灣人難免灰心喪志,瀰漫一股無望的氣息。

然而,事實是否真的如此?這裏,就讓我們來仔細看看:

早自五百多年前海外地理大發現以來,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台灣就一直處於西方海權國家和東亞土龍(明帝國,清帝國)之間,拉鋸爭奪的焦點。

時至21世紀的今天,基本形式並未改變。如果有所不同,那就是,台灣的自由化和民主化,已經使台灣在精神文化的價值層面,與西方自由世界更融為一體。

也因此,在面對專制極權的毛共中國處心積慮併吞台灣時,就算台灣島內第五縱隊橫行,民心鬥志有限,自由世界也不會放棄台灣!

多年前曾經在《不橫挑強鄰,也不應妄自菲薄》一文裡提到:

柏楊生前在鑽研中國歷史後,得出一項結論,就是,小國千萬不要橫挑強鄰。

證諸歷史,這確是事實。道理再簡單不過,小國橫挑強鄰,豈不自討苦吃,自找麻煩?事實上,除非夜郎自大,也很少小國會這麼愚蠢,這麼幹的。

但即便如此,柏楊此說也並非鐵律。因為,由於文明程度不同,小國的生存之道,也因時因地因人而有異。

以歐美國家為例,位在強國週邊的小國,之所以仍能獨立自主安居樂業,就顯示了歐美這些強國不為已甚,講求均勢,多少還有點包容尊重之心。此外,這些小國本身的自重自愛,莊敬自強,也是主因。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就是眾所皆知的瑞士。

與瑞士相比,老實說,台灣具有比瑞士好上百倍的天然屏障 — 一條一百三、四十公里寬的台灣海峽作為保護傘。

換句話說,國土與強權相連的瑞士可以昂首獨立,不受強權要脅;擁有海峽天然屏障的台灣,為什麼要對中國卑躬屈膝到國幾不國的地步?

再者,為什麼寬僅34公里的英吉利海峽可以讓英國高枕無憂?為什麼寬僅67公里的保克海峽可以讓斯里蘭卡不受印度威脅?為什麼甚至連寬僅2點8公里的麻六甲海峽,可以有效分隔馬來西亞和印尼、分隔新加坡與印尼?為什麼堂堂寬一百三、四十公里的台灣海峽卻要一天到晚受毛共中國喊打喊殺威脅進犯?

其實,毛共中國自己很清楚,若想用武力征服台灣,首先就得順利跨越黑潮湍流的台灣海峽。然而,這點它做得到嗎?

海空戰不是陸地戰

翻看歷史,我們會清楚發現,甚至連橫掃歐亞大陸所向披靡的蒙古帝國,先後兩次,以數千艘戰艦,從朝鮮半島跨越64公里寬的對馬海峽,對日本發動攻擊,最後皆因不適水性以及沒有內應而慘敗收場。毛共中國又有什麼本事超越當年的蒙古帝國?習近平又何德何能超越當年的忽必烈大帝?

換句話說,海空戰爭不是陸地戰爭,蒙古帝國天下無敵的鐵騎也好,毛澤東那套以人多取勝的「人民戰爭」也好,完全無用武之地。

反過來,這種格外需要高素質兵員,需要精良裝備,精準補給,精良訓練,精密協調的現代化海空戰,以毛共中國嚴重的貪污腐化,以毛共中國工業技術還落後歐美日本一大截的現實,只要台灣站穩腳跟,強化防衛力量,內部不為毛共中國滲透潛伏分化利用,以美日澳歐強大的海空力量作為奧援,老實說,台灣在軍事上根本無需擔憂。

致於發射飛彈打擊。首先,台灣可以佈建嚴密的反飛彈防禦網作為反制。其次,這種公然侵略的作法,豈會不遭致全世界譴責制裁?後續的連鎖反應,它消受得了嗎?

最近有報導指出,川普自出馬競選總統以來,處處表現出親俄的姿態,原來背後有位藏鏡人,就是當年鼓吹聯中抗俄的季辛吉。如今半個世紀過去,形移勢轉,一方面,經濟富裕後的中國展現出一副桀驁不馴的狼子野心;另方面,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已然自由化民主化(雖然不那麼徹底),於是,季辛吉這位共和黨的頭號軍師大佬乃掉過頭來,向川普提出聯俄抑中策略。

其實,說實在,毛共中國是沒有資格與前蘇聯相提並論的。前蘇聯東歐集團,是一個能與西方並駕齊驅的對手,不但與西方沒有貿易往來,從工業科技到農業生產,也一律自給自足。

試問,今日的毛共中國做得到嗎?目前的中國,莫說大部份糧食能源倚賴西方進口,就算為其賺得滿缽滿谷的外匯存底,也全靠加工裝配或剽竊智慧產權而來,不但本身毫無研發創新能力,甚且,手頭握有大量餘錢的貪官污吏,又有幾人不把錢窩藏海外?

換句話說,毛共中國今日的表面風光,是十足的虛胖,用來嚇唬西方,事實已經證明,川普領導下的美國早就看穿這點,不買這一套。然而,這種虛胖,卻嚇壞了不少台灣人。誠如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說,台灣今天什麼也不缺,缺的是信心!

一言以蔽之,自16世紀以來,台灣就是西方海權和東亞土龍之間拉鋸的焦點。時至今日,如果說,中國也進化到自由民主,「兩岸一家親」也好,「血濃於水」也好,都也罷了。否則的話,以其目前對內高壓對外蠻橫欺侮四鄰的做法,明眼人皆知,即使台灣人本身再沒有信心,但台灣背後所屬的自由世界,放棄得了台灣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